瑜伽V字式助你克服衝動情緒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V字式助你克服衝動情緒

2021年11月2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心靜如水、寵辱不驚是許多哲學派別都推崇的人生境界,瑜伽也是一樣。當然,不同的是,很多哲學派別通過語言、文字的闡述讓人產生對宇宙、自然以及生命的徹悟,而瑜伽在此之外又多了一個手段,即通過身體的改變,促進心靈的昇華。

V字式可以消除腹部贅肉,是腹部減脂的好幫手,同時它還可以消除人的精神緊張,克制其情緒衝動,使身心更加和諧、平靜。

練習V字式

  1. 坐姿,彎曲雙膝,雙手抓住兩腳腳趾,調勻呼吸。
  2. 吸氣,雙腳慢慢舉高,上身同時稍向後傾,以脊柱骨做支點,保持身體平衡。
  3. 雙腳慢慢向兩側打開,同時將頭部後仰,雙腳與雙臂伸直。
  4. 吐氣,雙腳慢慢併攏,雙手抓住小腿肚,將膝蓋拉近胸部,用力伸直雙腳與收緊背部,注視前方。
  5. 保持此姿勢,自然呼5次。
  6. 放鬆,慢慢還原坐姿。重複練習3遍。

練習功效:增強腹肌力量,消除腹部贅肉,能使大腿修長及腰變細。防止內臟下垂,改善胃腸功能,消除便秘及強化背部。具有放鬆身體和關節的效果,對膽小、容易衝動或神經質的人有幫助。

體驗分享:練習時,動作緩慢,注意保持身體平衡。

標籤:【衝動】、【情緒】【克服】【助你】、【V】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