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甜睡瑜伽 養身助眠良方 | 養生知識網

 

A-A+

教你甜睡瑜伽 養身助眠良方

2021年10月2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睡眠瑜伽和其他瑜伽的區別就是放鬆,從而使自己的身心都得到最徹底的休息。整個過程都是圍繞著如何使自己放鬆來進行的,通過呼吸、體位、休息術等方法,從而進入深層休息的狀態。

體位法不再是睡眠瑜伽的主體,放鬆休息術才是主導。體位練習都是為了接下來的休息術做鋪墊。

睡眠瑜伽三式練習

01 靜蓮式

姿勢:蹲式,雙腿打開盡量呈橫一,吸氣,重心上提,手臂上舉、腳跟離地,呼氣,雙臂放下,兩手拇指、食指輕觸結成手印放在膝蓋上,收腹

、平視前方。

功效:提升專注力,刺激盆腔血液循環並鍛煉盆底肌。

02 脊柱後仰式

姿勢:雙腳平行站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放於身側。吸氣時脊柱上揚,呼氣時骨盆輕推向前、身體慢慢往後下彎,頭部自然地下垂,雙手扶住腿的後側。自然呼吸,再吸氣還原站立。

功效:柔軟和強健脊柱,使脊神經得到額外的滋養,擴張胸部,糾正雙肩下垂等不良體態。

3 祈禱式

姿勢:雙腳平行站立,先收起右腳,腳跟抵住會陰。吸氣時手臂上舉合十,呼氣時雙掌落下於胸前,視線向下看指尖。肩膀放鬆,自然呼吸,保持專注。然後呼氣還原,換另一邊練習。

功效:補養加強腿部肌肉,增強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註:

人人都適合睡眠YOGA嗎?

是的,睡眠瑜伽和所有瑜伽練習一樣,適合任何人練習。尤其是繁忙、工作壓力大的現代人,更是需要通過瑜伽的練習來放鬆身心,補充精力。

練習睡眠YOGA要注意什麼?

需要注意的有:

1、外部的環境要保持安靜;

2、室內寬敞,光線宜柔和,讓人感覺溫暖舒適;

3、衣著寬鬆,不要穿緊身內衣,別讓自己有被束縛住的感覺,要從外到內完全放鬆下來;

4、練習的過程當中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做休息術的時候更是如此;

5、可以選擇拉伸和簡單動態為主的體位法,讓身體充分活動後再進入徹底的放鬆休息狀態;

6、如果條件許可,可以使用讓人放鬆的精油類產品,如薰衣草精油等;也可以使用加熱後的鹽包,保暖的同時使練習者也得到能量的補充。

標籤:【助眠】【良方】【養身】【瑜伽】、【甜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