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教你如何進入深層睡眠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教你如何進入深層睡眠

2021年08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現代都市中的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的壓力都很大,在這種強大的壓力下,失眠對一些人來說就好像是家常便飯了,失眠人群的年齡結構也有不斷年輕化的趨勢。那麼怎樣克服失眠呢?我想首先要為睡眠創造一些良好的外部條件,例如選一個舒服的枕頭,調整好臥室的明暗度等等,當然這些還是不夠的,再加上一些瑜伽的練習方法才會讓你達到深層次睡眠的效果。

睡眠瑜伽

下文中我就具體的介紹一下具體練習的有助於深層次睡眠的瑜伽動作,希望對失眠的人有所幫助:

1、練習者以瑜伽的防守姿態躺在床上。

2、仰臥,抬起顎部,雙手於身體成45度張開,掌心向上,雙腳張開,間距約35公分,全身呈防守狀態。

3、意念從腳尖、腳踝、膝蓋、大腿、下腹部、胸部、肩部、手臂、頸部一直移轉到頭部,慢慢的呼吸,想像透過呼吸抽取出全身的力量。

4、心裡派出一切雜念,形成一面空面,反覆的告訴自己放鬆、放鬆。

如此方法練習,輕微的失眠者可以很快的進入到睡眠之中,而且睡眠的效果相當理想。

當然如果是比較重的失眠者可能採用這樣練習方法效果依然不是很明顯,那麼在這裡真誠的奉勸一句,其實失眠在我們舊的觀點中總以為不是,不用去醫院,其實嚴重的失眠真的對人的身體和精神的損傷都是很大的,應該去醫院介紹一下醫學上的治療。
 

標籤:【深層】、【睡眠】【進入】、【如何】、【教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