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瑜珈 邊纏綿邊瘦身 | 養生知識網

 

A-A+

雙人瑜珈 邊纏綿邊瘦身

2021年07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工作結束之後,健身是一件大事。兩個人一起生活了,先前的節奏需要變化。她健身的時候,你不能總自己閒逛打發時間;他健身的時候,你不能總翻本雜誌傻等著吧。所以健身這項任務要換個玩兒法,帶上他(她)一起吧。一起來看看雙人瑜珈帶給你們的神奇功效!

家庭自助練習7式

演示1:雙人蓮花式

She&He: 練習之前,心境一定要好,聽點柔和舒緩的音樂,排除大腦中的瑣碎小事。

蓮花座相向對坐,她的手放在他的手上,掌心相對,互相感知對方的心緒,把呼吸調整到相同的頻率,大約15分鐘之後,進入到瑜伽呼吸的境界。

演示2:蛇式

He: 俯臥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胸部旁側,兩腿併攏伸直,用手臂撐起身體成眼鏡蛇式;

She: 在他上方,雙手放在他腰背處,兩腿併攏並將兩腳放在他雙腿內側,用腳趾和手臂的力量將身體撐起。控制這個姿勢3-5個呼吸。

提示:如果這個姿勢他感到壓力太大,她可以雙手分開撐地。

演示3:舞蹈式

She: 站立,右腿向上抬起,右手抓住腳背,左手向身體左側舒展,保證身體挺拔;

He: 在她身後幫助實現平衡,根據她的動作幅度調整站姿,保持3個呼吸,之後讓她換另一側做相同的動作。

提示:兩個人一起做瑜伽,最大的益處就是保持平衡變得非常輕鬆。如果向上抬起的腿部不能伸直也不要勉強,盡力保持平衡就好。

演示4:駱駝式

She: 兩人對面跪立,膝蓋略微打開。脊柱向後彎曲,身體後仰,手握住腳後跟,虎口向外,慢慢放鬆頸部,頭也向後仰;

He: 動作和她相同,大腿盡量貼緊,保持這個姿勢3-5個呼吸,增強脊柱和肩膀的靈活性,滋養脊神經,使脊柱和大腦得到新鮮血液的滋養。

提示:如果脊柱的彈性不足,向後彎曲有難度的話,可以互相扶助,幫她(他)扶住腰部。

演示5:脊柱扭轉式

He: 兩人相向呈直角式坐立,左腿和她的左腿貼緊,右腿交疊,右腳跨越她的左腿,放在她左腿內側的地面上,足尖向前。吸氣的時候,向上拉伸脊椎和頭部,頭部帶動身體向右側扭轉,視線看向右肩的方向。雙手在身體的兩側自然打開;

She: 動作和他相同,右腿跨越他的左腿,腳後跟貼近他左腿的內側。保持3-5個呼吸,然後都換方向做同樣的動作。

提示:依次轉動頸、胸、腰等部位,溫柔地擠壓胃、肝臟、腎臟和胰腺,動作要緩。

演示6:魚式

He: 蓮花坐,身體向後仰,頭枕在她的小腿交匯處,雙手向上伸展,握住她的頸部。吸氣的時候,弓起背部,和她保持相同呼吸頻率。堅持這個姿勢5個呼吸,對於緩解腰部疲勞很有幫助;

She: 蓮花坐,雙手扶著他的雙肩。

提示:魚式有利於擴展胸部、排出體內的濁氣,對支氣管炎的康復有好處;還能增加頭部的血液循環,滋養腦垂體和松果體。

標籤:【邊】、【瘦身】、【纏綿】、【雙人】、【瑜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