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瑜伽敲門磚 | 養生知識網

 

A-A+

男性瑜伽敲門磚

2021年04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最近,男士瑜伽也成為新潮運動之一。記得第一次看到男瑜伽教練的表演時,在場人士被他專注的神情及高難度的動作所吸引,短短一年間已經有不少男士迷上了瑜伽。據介紹,在瑜伽發源地印度,最頂級的瑜伽大師都是男性。

男士瑜伽小貼士:

1、保持練習時的空腹,最好是飯後二、三個小時後再練,或者練完半個小時後再吃飯。

2、練習的前後半小時內不要洗澡。

3、大或手術後,絕對禁止練瑜伽。

4、練習時保持心情愉快,可聽些輕鬆緩慢的音樂。

5、每個動作都要與呼吸配合,注意力要集中。

6、千萬不要勉強自己,每個動作做到舒服的極限,不要與別人攀比。

練練瑜伽減減壓

練習瑜伽的人都有這樣的感覺:神經完全地放鬆,壓力得以釋放,外在與內心不斷地變化與成長。所以,瑜伽對每個人都有好處。不過,在瑜伽課程中,幾乎很少看到男性的身影,差不多99%的練習者都是女性。據康怡瑜伽館瑜伽導師韓紅麗介紹,事實上,瑜伽並非女性的專項,男性練瑜伽的益處也很多。都市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也大,如果不能適當地放鬆,就會引發一系列心理和生理上的變。例如,常伏案工作的人容易出現心血管病、頸椎病和腰背疼痛等。男士練習瑜伽可幫助緩和心情,平靜內心的浮躁,更能夠提高自控的能力。

男士練瑜伽入門有訣竅

因為瑜伽動作速度比較舒緩,節奏較慢,對柔韌性要求相對較高,但事實上瑜伽更強調的是呼吸的方法和讓身體進入平靜狀態的訣竅。男士的柔韌性沒有女性好,所以在開始入門時不是很快,但隨著練習的深入就會發現,由於身體韌性的增加,男性從瑜伽中獲得的好處可能更多,他們的體力會變得更好,心態會更平。

標籤:【敲門磚】、【瑜伽】【男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