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瑜伽館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選擇瑜伽館

2015年12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1、看教練:

瑜伽同雜技舞蹈的主要區別就在於瑜伽的動作是完全符合運動醫學的,而雜技舞蹈是為了美觀不惜損害表演者健康的。所以把瑜伽混同為舞蹈雜技來教是從本質上錯誤的。對於教練而言我們一定要先問一下他們的專業知識,比如他們認為什麼是瑜伽,比如什麼樣的動作是安全有效的。瑜伽動作如何與雜技舞蹈相區別。安全有效動作的三個必須條件是什麼等等。看教練的第二條是問一下教練原來是做什麼的,從舞蹈雜技轉行過來的教練通常姿勢漂亮,但因為不是從瑜伽練起,所以無法以瑜伽的方式對會員做出指導。

2、看環境:

瑜伽練習環境很重要,試想,你每天在練瑜伽的同時教練在你耳邊不斷的推銷美容是什麼感覺。

有些場所為了節省成本,用極薄的墊子讓會員作墊上的訓練,大家須知我們的膝蓋髕骨,我們的脊椎脊突一但受傷,對我們的健康而言後果極其嚴重。

3、看課程:

瑜伽並不是只有體位練習,作為一家專業的瑜伽館,是否可以從呼吸,體位,潔淨,原理,休息,冥想,收束,契合等全方位的教授這對於消費者來說有如商家是否可以提供真貨一樣重要。

做為練習的時間,因為瑜伽練習是沒有時間限制的,所以專業的場所是決不會以時間限制為借口每週只安排兩三節課的。

瑜伽是一門很好的科學,毛澤東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瑜伽則是被無數人用5000年的時間實踐過的被世界公認的絕少運動傷害的運動。可現在,在我國隨著瑜伽熱的升溫,卻出現的所謂瑜伽,也就是練習瑜伽不當所致的運動傷害。做為這一點,一些南郭先生作教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在這裡,希望這篇小文能給大家應有的幫助,以使更多朋友從真正的瑜伽中受益。

 

標籤:【館】、【瑜伽】【選擇】、【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