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幫你掃清假日綜合症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幫你掃清假日綜合症

2018年06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第一組

●肩頸部能量修復:針對長時間對著電腦打遊戲、上網的人群。

牛面式

做法:雙膝跪坐,臀部放在腳跟上,身體放正。一隻手臂在上,一隻在下,雙手在後方扣住手指。保持十個呼吸。左右交換各做一次。

作用:調節呼吸,緩解肩頸緊張,打開胸廓,緩解鼠標手。

嬰兒式上舉手臂

做法:雙膝跪坐,身體向前將腹部貼靠在大腿上,額頭觸地。臀部盡量坐在腳跟上。兩手背後十指交扣,上提手臂,保持十個呼吸。交換手指握法,重複一次。

作用:幫助放鬆心臟,增加頭部供血,有利於肩胛和後背的舒展。

第二組

●腰背部及腹腔能量修復:針對熬夜聚會、作息時間不規律以及飲食失調的人群。

弓式

做法:俯臥在地面上,彎曲雙腿,兩手握住腳踝,先抬起雙腿,再抬起頭部和胸廓。保持五個呼吸,重複一次。如有難度,可以單腿做,另一條腿伸直。

作用:緩解背部僵緊,增加背部的血液供應,促進消化緩解腹脹,增強身體活力。

鎖腿式

做法:仰臥在地面上,彎曲右腿,兩手十指交叉,抱住小腿。下頜或額頭接觸膝蓋。保持五個呼吸,交換做另一側。

作用:刺激肝臟、胰臟、節腸區域,緩解消化不良的症狀,如果每側停留五分鐘不抬頭,可以治療便秘。

蝗蟲式

做法:俯臥在地面上,下頜觸地。兩手握拳墊在大腿下方,抬起右腿,左腿彎曲,腳掌支撐在大腿下方,保持五個呼吸。左右交換,重複一次。

作用:幫助脊柱恢復到自然的生理彎曲,對於飯後容易腹脹者很有幫助。

鱷魚扭轉

做法:仰臥在地面上,手臂與肩齊平打開。彎曲雙腿,雙膝併攏在胸前,隨呼氣向右側扭轉,隨吸氣回到中間。再呼氣扭轉向左側,重複多次。

作用:放鬆脊柱,增強脊柱供血,調節消化。收小胃部,控制食慾。

第三組

●腿部能量修復:針對久坐、缺乏運動的人群,或是徒步、登山等大運動量後需要緩解疲勞的人群。

船式

做法:坐立在地面上,彎曲雙膝,兩手抱住小腿,腳掌離開地面後手臂向前伸展。慢慢抬起小腿,保持五個呼吸,重複多次。

作用:強健腰腹肌肉,增強後背力量,適合久坐的人。

靠牆倒箭式

做法:在下背部墊毯子或枕頭,腿倒放在牆上,身體與雙腿呈90度。兩手自然打開,身體放鬆,保持十至二十分鐘。

作用:放鬆身心,緩解腿部浮腫,有利於調節靜脈曲張,改善失眠狀況。

鎖腿式加單腿旋轉

做法:仰臥在地面上,彎曲右腿,兩手十指交叉,抱住右腿。左腿向上抬起到90度,最大限度旋轉左腿。正反方向各做五輪,再交換做另一側。

作用:緩解腿部疲勞,打開髖關節,增強下肢血液循環。

第四組

●全身能量調節:針對無端感覺疲勞、身體自我調節能力弱、體質差的人群,同時也是對之前的一系列能量修復運動做一個總結,促進運動功效。

平躺放鬆式

做法:仰臥,四肢舒展打開,身體自然放鬆,內心平靜。保持十至二十分鐘。

作用:放鬆身心,緩解壓力

標籤:【綜合症】、【假日】、【掃清】、【幫你】【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