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健身操放鬆疲憊身體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健身操放鬆疲憊身體

2021年02月0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就算是坐在辦公桌前,也可以做點簡單的下背部體操,動作的重點是腰至背部要像貓一樣弓起來。只要一覺得下背部有點酸,或是覺得有點疲勞,馬上就可以試試看。

伸展背肌與腹肌,可以減輕下背部的疼痛或疲勞,也能預防下背痛。腹肌的訓練 頭垂下,兩手握住椅子的兩側往上提。這時下腹部用力,將身體弓起,保持這個姿勢,停止呼吸3~5秒,再慢慢吐氣,頭抬起。這個動作做5次。 臀部與大腿內側的伸展 椅子坐滿,背部貼緊椅背,一隻腳踏在椅子上,兩手抱住膝蓋,吸氣,呼氣時將腳往胸部靠,停5秒左右,腳放下,這個動作左右各做5次。

運動

椅子坐三分之一,雙手叉腰,背部稍微弓起,下腹部用力,頭垂下,眼睛看著肚臍的位置,一次持續約10~15秒,連續做5次,這可以減輕下背部的疼痛或疲勞,當然也能預防下背痛。

腰椎歸位運動

兩手放在小腹,下腹部用力,將身體弓起,停止呼吸約3~5秒,再慢慢吐氣,將身體挺起。這個動作做5次,可以矯正腰椎的扭曲及骨盤的傾斜,也可以強化腹肌。

敬禮運動

坐在椅子上,雙手抱胸,兩腳張開比肩膀稍寬,膝蓋彎曲呈90度,吸氣,慢慢吐氣上半身往前傾,停5秒,上半身再慢慢抬起。如果先抬頭的話,會增加下背部負擔,所以最後才抬頭。這個動作可以伸展背肌與臀部的肌肉。

標籤:【身體】【疲憊】、【放鬆】、【健身操】【辦公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