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上下班好處多多 | 養生知識網

 

A-A+

步行上下班好處多多

2020年12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現代都市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很多人終日端坐在辦公桌前,很想通過鍛煉身體來緩解自己的工作壓力,但苦於沒有時間。於是,他們開始利用上、下班時間,不擠公交,不騎車,甚至賣掉私家車,通過走路達到鍛煉身體的目的,逐步形成了時下流行的“走班族”。

“走班族”的幸福生活

李女士在某單位從事會計工作,每天幾乎都坐在辦公室裡,現在她每天早晨提前35分鐘從家裡出發,步行40分鐘左右到單位上班,晚上下班後再步行回家。今年45歲的李女士原來身體狀況不好,上3層樓就要氣喘吁吁,聽從醫生建議加入“走班族”一年多來,自我感覺像“換了一個人”,上樓不費力了,體重也慢慢降了下來。李女士對這種健身方法十分滿意。看到李女士走出了健康,她的兩位同事也加入了“走班族”的行列。

欣欣是一不小心給“走班”撞了一下腰的。由於公司離住所不遠,欣欣常常為自己的“爭分奪秒”而得意,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她起了個大早走路上班,由於“早到”,她從容地整理好辦公桌後開始了新的一天,出乎意料的是,這一天,她的心情是從未有過的愉悅,手上的工作也變得輕鬆自如。這以後,欣欣就比平常早起半個小時,徒步上班。漸漸地,她開始習慣並喜歡上這種上班方式,在她看來,這不僅僅是一種上班方式,更是一種生活方式。

在區政府做公務員的何先生說,他堅持每天花1小時走路上下班,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覺得浪費太多的時間在路上有些不值。但幾天後,自己感覺每天都能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效率也明顯提高了。而且肚皮小了,身體壯了,步履輕了,現在不讓他走還不習慣呢。

步行上下班好處多多

像以上那些“走班族”成員,在當今都市大有日漸增多之勢,有些人甚至背上鞋子和套裝,每天步行一兩個小時上、下班。我們不禁要問,越來越多的城市有相當不錯的公交網絡,還有相當現代化的地鐵交通,為什麼“走班族”還要選擇走路上班呢?原因很簡單,一來可健身,二來可愉悅身心。“走班族”大多希望步行上、下班達到鍛煉身體的目的,並通過這種方式獲得愉快的心情和身體的放鬆。在“走班族”中,大多以年輕女性為主,她們其實還想通過步行修身,保持身材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步行是一種增強體質和增加免疫系統的理想運動方法。它能夠促進心血管的流通,提供心肺功能鍛煉的機會,還能加快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一些專家指出,以每小時4.8公里的速度步行20分鐘,熱量消耗最快,有利於減肥。如兩小時後再步行20分鐘,減肥效果更佳。

步行健身法不但能夠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還能幫人提神醒腦,讓每天的生活神采奕奕,精神百倍。就連眾所周知的星級大腕麥當娜、克裡斯汀·特林頓、朱麗婭·卡琳、塞隆,都愛上了這種健身方法

“走班族”的全副武裝

由於步行上下班不方便穿高跟鞋或皮鞋,走班族通常會在辦公室常備套裝和與之搭配的鞋子。出門時,通常是牛仔褲配運動型夾克,外加一雙跑鞋。一到公司,高跟鞋與跑鞋換崗,更換全套行頭。

愛美的走班族MM同樣熱衷在走班行頭中尋找時尚的亮點。在搭配方面,跑鞋自然不能和長統絲襪搭配,但卻可以和漁網襪出現在一起。光足穿跑鞋極其性感,但所配的褲子必須是七分褲或八分褲,如果褲腿太長也要捲起來露出5厘米左右的腳踝才是性感的“走班族”。

至於男士,則是在衣服的運動元素中尋找亮點,如條紋裝飾、拉鏈裝飾、網球隊的隊徽等等,只要一兩個細節就能體現出運動的利落美感,保證走在大街上同樣能有較高回頭率。

如果打算長期加入“走班族”的行列,那麼以下的裝備不可缺少:平底鞋(近距離的步行雖然可以穿高跟鞋或皮鞋,但長期穿皮鞋步行並沒有好處,因此,打算長期步行上下班,特別是步行距離較長的,最好選擇平底鞋,有雙舒適的鞋是很重要的)、止汗香露、防曬油(以此保證工作時的清新,保護皮膚)、洗臉用品或者濕巾(到了單位,先洗洗臉或是用濕巾擦去臉上的灰塵,以保持整潔)以及雙肩式背包等。

 

 

標籤:【多多】【好處】、【上下班】、【步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