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一族 健身鍛煉的五大原則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一族 健身鍛煉的五大原則

2020年01月1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據調查顯示,京滬兩地的辦公室白領中87%的患有各種慢性疾病,而運動健身是保持健康、預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領客康健網建議,白領應積極參加健身運動,但在鍛煉的同時要注意以下五大鍛煉原則:

 

一、持之以恆

大多數辦公室白領不願運動,但在認識到運動健身的重要性後,就應持之以恆,堅持到底;特別要克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心理,這樣才能收到良好的運動健身效果。

二、循序漸進

在進行運動健身時,要遵循由低強度運動量逐漸增大到高強度運動量的原則,因為人的體力、耐久力、靈巧度等都是逐步提高的。人體的內臟器官、功能活動也需要一個適應過程,不能急於求成,應以不產生疲勞為度。

三、動靜適度

無論何種運動,都應使全身各部肌肉、骨關節等得到鍛煉,但過度的運動,對健康反而不利,容易引起疲勞,甚至造成內臟或軀體的傷害。所以,在運動時應注意適當休息。所謂動靜適度,應以“輕、柔、穩”為原則,在運動鍛煉初期,寧少勿多,寧慢勿快,逐步遞增,同時避免快速、旋轉或低頭的動作,或者有可能跌倒的動作。

四、運動時間

早晨空氣新鮮,精神飽滿,是鍛煉身體的最好時間。剛吃完飯後,不宜馬上進行運動,應休息1-2小時後,在開始鍛煉。

五、運動前後注意事項

運動前,應做好準備活動,以防止突然劇烈活動造成的心慌、氣促、暈倒等現象;運動後,應進行整理活動,使身體逐漸恢復到正常狀態,以有利於全身臟器的調整,也可預防對身體不利的因素發生。

標籤:【五大】【原則】【鍛煉】【健身】【一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