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健身操有效健身的4個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有氧健身操有效健身的4個注意事項

2020年07月1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1、練習時循序漸進

開始不要做太長時間,以10分鐘為宜,應採取步伐走動的方式,使身體和下肢有充分時間適應。步伐走動之前,先做熱身和適當的伸展運動,特別是下肢的適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時,熱身時間要長,並多穿些衣服。步伐走動前後,測一下自己每分鐘脈搏數並記錄下來供參考。長時間鍛煉後,心肺耐力會增加,心率會降低,運動後心跳恢復正常較快。初學者以每週兩三次,隔日為宜。然後可適當增加次數,直到自己感覺適量為止,絕對不要勉強。

2、女性應特別注意

做操時女性要戴好文胸,以承托力較強的為好;經期做操,運動量不宜過大;沒有運動習慣的女性,不宜在懷孕期間開始做健身操。即使有健身操訓練基礎的女性,懷孕期間也需要請教醫生,以決定是否繼續健身操訓練。

3、注意衛生

健身操運動後,要及時更換汗濕的衣服,避免著涼,尤其是在空調房內。運動後應做些伸展運動再行淋浴。另外,經常做有氧健身操者,要留心自己的腳部,常修剪腳趾甲,斷的腳趾甲會扎破皮膚,使腳趾發炎。

4、選擇適當的服裝

健身操時,應穿合身透汗的健身操,要赤腳穿普通皮鞋。健身操應有較厚的護墊,以減緩足部與地面撞擊造成的震盪。鞋身不宜太軟,可採用半高筒式,以鞏固腳踝。

標籤:【4個】【注意事項】【健身】【有效】【健身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