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健身 夏日為什麼反而患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健身 夏日為什麼反而患病

2020年05月0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炎熱夏日,不少人在家開著空調享受清涼,有不少白領卻願意到健身房,運動運動,釋放壓力。這幾天,張維鍛煉後,反倒難受起來,昨日到醫院檢查,結果他患上了急性咽炎。

 

健身同時得咽炎

張維家住渝中區臨江路9號24-1,平日喜歡鍛煉身體,而且身體倍兒棒。他堅持每週上健身房兩次,夏季高溫天氣也沒打亂他的安排。

“以前鍛煉後,洗個熱水澡,感到一身輕鬆。上週一、四鍛煉回家,不僅食慾不振,咽部干癢、灼熱。”他以為是在家吹空調引起的,沒太在意。昨天他鍛煉回家,不僅咽部難受,而且頭疼、四肢酸痛。

昨日,他來到重慶華仁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醫師張少立檢查後表示,他患上了急性咽炎。

夏季健身疾病

張少立表示,健身時需要呼吸大量新鮮空氣,並排出二氧化碳。如果健身房沒有良好的通風設備和對流裝置,會導致廢氣在有限空間裡不斷循環。同時,夏季人體體表的汗液和微生物等也相應增多,如果空氣交換不充分,空氣中的細菌、毒、原體和二氧化碳堆積,就容易誘發咽喉炎、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隨後,記者走訪了多家醫院。記者瞭解到,最近皮膚科接待的好幾位人,都是在健身房感染上接觸性皮炎。

 

 

健身房裡有隱患

白領熱衷到健身房健身,但健身房的衛生安全存在隱憂。

記者在南坪偉體健身中心看到,200多平方米的健身區,有兩台櫃機,室內溫度雖比室外涼爽,但窗戶幾乎完全關閉,呆上一刻鐘,就感覺呼吸難受。

在器械練習區,4個小時中,使用同一腹部健身機的近30人。每個人下來,器械上都會留下汗漬,頭一個健身者的熱氣還未散去,另一個人又上來了。人們運動累了,就想坐下休息一會兒,供會員休息的沙發上潮潮的,一屁股坐下去幾乎要擠出水來。

該健身房塗經理表示,他們每天都會對健身器械擦拭清洗,由於客人太多,總不能在客人鍛煉時打擾,因此對這樣的情況也感到頭痛。

白領熱衷夏日健身

雖然天氣晴熱,但記者採訪時發現,不少白領選擇健身的方式度夏。

在中銀國際證券公司上班的周路就熱衷夏日健身。“夏天健身,瘦身效果特別好。”周路說,夏季來臨,輕薄的衣服將身上的贅肉暴露無疑,健身會更加積極。而且夏天溫度高,容易出汗,抹上瘦身品,減肥效果很明顯。

記者走訪了五家健身房,發現夏日裡健身房的白領增多。一小時健身會所負責人蔣志兵表示,白領夏季健身瑜伽非常受歡迎。

標籤:【反而】、【患病】、【為什麼】【夏日】【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