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好的健身運動——游泳 | 養生知識網


 

A-A+

夏日最好的健身運動——游泳

2020年08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經常進行遊泳運動的人,呼吸器官特別發達。游泳時身體承受水的壓力很,約每平方厘米15克。

游泳時的心率可達180—200次/分,收縮壓可高達200毫米汞柱,舒張壓下降。同時游泳時身體成水平姿勢進,體內的血液循環不受重力的影響,再加上水流對體表部分的血管起著壓打拍擊的按摩作用,有利於靜脈回流,因而血液循環旺盛。長期鍛煉的人,心肌發達,收縮有力。安靜時心率徐緩,可達到38次/分,每搏輸出量加大。游泳運動員的最大心輸出量可達到30升/分,最大吸氧量可達5—6升,大大地高於一般人。

夏天氣候炎熱,進行其它運動,常常會感到酷熱難忍,不易堅持。而進行遊泳活動,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達到消暑的目的。因游泳是在水中進行的,而水的散熱能力比空氣大15倍。例如體內產生的100千卡熱量在12℃的空氣中要用l小時才能發散,而在同樣溫度的水中只要4分鐘就足夠了。因此游泳時產生的大量熱量能夠迅速地發散到水中去,從而保持體溫的恆定。

此外夏季在戶外游泳,能夠呼吸新鮮空氣,太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消滅沾染在皮膚上的菌,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有利於鈣和磷的代謝,增強骨骼。

標籤:【游泳】【運動】【健身】【最好】【夏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