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肌健身的八大秘訣 | 養生知識網


 

A-A+

背肌健身的八大秘訣

2019年09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這裡會為大家提供三個練習背肌的小計劃,在此之前先介紹組成計劃的8個健身動作

1號動作:引體向上

掌心向前,舉起手抓住橫槓,兩手距離寬於肩,身體自然下垂。然後用力,把自己的頭部拉過橫槓,再慢慢放下。

2號動作:單臂提重

右手抓住一隻啞鈴,左手和左膝蓋都放置在長凳上。右手自然下垂伸直,使用上後背的肌肉力量把啞鈴拉到腰間。稍作靜止,然後慢慢放下啞鈴。

3號動作:彎腰提重

掌心向後抓住一個槓鈴,兩手距離稍稍比肩寬。臀部向後挺,上身向前傾,使得上身差不多平行於地面。然後把槓鈴拉向胸腔的位置,稍作靜止,再放下槓鈴。

4號動作:坐姿划船

坐在長凳或者地板上,從低滑輪抓住纜索,然後用力向腰間拉,做出划船的動作。重新伸直手臂的時候要慢一些,感受到其中的阻力滲透。

5號動作:肩胛收縮動作

這是個小動作。抓住低滑輪的纜索,坐在長凳或者地板上,手臂自然前伸,兩臂距離與肩同寬。在不彎曲肘部的情況下,盡可能向後挺收肩胛骨。到了極點後再恢復到最初的姿勢。

6號動作:抱胸臥球

臉朝下伏臥在瑞士球上,兩腳頂住牆壁或者勾在一張長凳上。胸部離開球,在胸前交叉兩手臂。下傾,使上腹貼在球上。上揚,離開球面,這時軀幹保持在同一直線上。如此反覆。

7號動作:攏手划船

坐在一張長凳上或者地板上,兩手靠攏一起抓住低滑輪的纜索,掌心相向。然後用力把纜索拉到腰間,再慢慢伸直手臂恢復開始的姿勢。

做的時候,眼睛向前方凝視,能幫助你保持後背挺直。

8號動作:坐拉攬索

坐在長凳上,向上舉手抓住阻力纜索,兩手距離稍微寬於肩。上身要保持垂直,然後肩胛骨向後拉,肘部向下,把纜索拉到胸前。然後抓著纜索讓其自然向上收。

接下來正式介紹3個背肌健身計劃,你可以根據自己情況靈活選擇:

一、引體向上計劃

先作1號動作引體向上,盡可能多地做。如果你不能完成動作,可以利用長凳把自己拉過橫槓,默數十下,慢慢放下來。一共這樣做三次。

接著進行7號動作,做12次。

休息60-90秒,再重複一次這兩個動作。

建議每週選擇不連續的三天進行。

二、形象挺拔計劃

後背肌肉、後肩、斜方肌等的鍛煉能有效把你身體拔高,使人整體看起來明顯挺拔有神。

標籤:【秘訣】【八大】【健身】、【背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