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需要「流汗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中年人需要「流汗運動」

2019年07月2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眾所周知,運動對人體有諸多益處,然而,不少中年人因工作和家庭所累,其運動量明顯不足,容易患上多種疾病。近年國外科學家提出一種新觀點:中年人要想健康長壽,運動必須保持應有的強度,即要多流汗才行,同時,還要持之有恆。 
 
研究人員認為,中年人參加消耗體力、多流汗的鍛煉之所以能延年益壽,主要是因為大量的活動能增加血管彈性、消耗過多脂肪,又可有效地從汗腺排出過多的“廢物”,使人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減少。同時,運動能增強人的心理健康,減輕精神壓力,改善胃腸道功能和促進新陳代謝,從而使高血壓、糖尿和結腸癌等疾的發生率降低。美國哈佛大學的專家對17000餘名每週經常從事“流汗運動”的中年人進行了長達20年的追蹤調查研究,結果發現,與對照組(平時少運動,或運動量不大,且不能堅持的一組人群)比較,前者較後者的死亡率低25%;肺活量大10%;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低17%左右,壽命也延長5-7年。 
 
從事這項研究的齊治·克利斯教授指出:“運動能強身健體,但大多數人在運動時卻常常難以達到流汁程度和持之以恆”,這就要求運動需要耗費體力才行。研究認為,中年人應進行能讓他們的代謝率比靜止時提高6倍以上的鍛煉才算作費體力的活動。具體說,一個人每週必須慢跑或快步25公里。也可選擇打網球、游泳、快速騎車以及做一些繁重的家務等作為運動項目。只要這些運動能使你消耗熱卡,多流汗,就能達到健體延壽的目的。有關專家開出了運動處方,你可以選擇其中一種方式進行鍛煉或交替進行:⒈以每小時6.5-8千米的速度行走45分鐘,每週5次;⒉每天打1小時網球;⒊每週溜冰2.5小時;⒋每週游泳3小時;⒌每天快速騎自行車1小時;⒍以每小時9.5-11千米的速度慢跑,每週3次。

標籤:【流汗運動】、【需要】、【中年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