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身材 不一樣的塑形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不一樣的身材 不一樣的塑形運動

2019年03月0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運動減肥是許多人首選的減肥方法,然而,相同的減肥運動,有的人收到很好的瘦身效果,有的人長期堅持腰圍卻不見減下1cm。造成這樣後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沒有選對瘦身運動。對於不同的肥胖,要選擇不一樣的減肥運動才能見效。

一、你是什麼樣的身材

1、梨形身材

身材像一個大鴨梨,上半身瘦弱,下半身比較豐滿,儘管有修長的手臂和纖細的腰肢,也難掩肥臀和粗腿的尷尬,因此視覺上重心下沉,顯得個子不高。

減肥難點:腰腹、臀部、大腿、膝蓋、小腿、腳踝。

2、蘋果形身材

蘋果形身材往往渾身均勻地肥胖,看起來脖子粗短,肩圓背厚。

減肥難點:腰線區域、四肢、後背。

3、紡錘形身材

整體感覺像個紡錘,脂肪重點集中在腰腹,應該相對容易瘦下來。

減肥難點:腰腹。

4、蘿蔔形身材

看上去就像一隻正在生長的大蘿蔔,沉重的上半身被細細的腿支撐著,感覺有點失重,像會隨時被風吹倒。

減肥難點:肩部、手臂、背部、腰腹。

二、你適合什麼樣的減肥運動

1、瑜伽

適合身材:梨形身材、蘋果形身材、紡錘形身材、蘿蔔形身材

瑜伽減肥備受人們的寵愛。瑜伽不僅僅是冥想、打坐或者高難度的柔體動作,更是精力集中於內心世界、通過意識來引導行為的自然保養科學。在瑜伽5000年的歷史中,出現了不同的流派,如今最廣受歡迎的是哈他瑜伽和八支分法瑜伽。

瑜伽從古印度發展至今,模擬了各種動物、植物的姿勢,在肢體的舒展、拉伸、扭轉、平衡中,循序漸進鍛煉骨骼、肌肉、韌帶以及調理內臟器官。配合以素食為主的飲食,從而達到輔助減肥的功效。

2、拉丁舞

適合身材:梨形身材、紡錘形身材

拉丁舞剛柔並濟,動感十足,在腰腹為中心的扭擺中發揮個人想像,跳出大膽、熱情、奔放、性感的感覺。拉丁舞的手位、腳步、扭動方式和幅度沒有硬性規定,每個人都能跳出自己的風格。跳舞姿態要立腰、挺胸,尤其挺胸可以誇張一些。

跳拉丁舞時要露出一截小蠻腰,從心理的刺激來看,為了展示自己平坦結實的腹部,通常都會收緊肌肉,在這樣的狀態下跳舞,既不會發生肌肉拉傷的現象,也不會覺得非常疲勞。

3、槓鈴操

適合身材:蘋果形身材、蘿蔔形身材

槓鈴操是一項比較快速的瘦身減肥運動,它把槓鈴和健身操進行了組合,是一種強度低、但十分有趣的健身方法

有氧槓鈴操在英文中的含義是“身體充電”,可選擇適當重量的槓鈴,配以節奏感強的音樂,在自己和同伴的吶喊聲中運動,不斷為自己注入活力。

槓鈴操訓練過程中,各人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不同重量的槓鈴片。鍛煉的主要動作是把槓鈴在胸前反覆上下舉動,然後舉過頭頂放在後背,在身後重複舉上舉下。

通常槓鈴操都使用一個標準化的訓練方法,進行一系列的自由負重練習,可以讓訓練者從群體槓鈴訓練中獲取更多的激情。

槓鈴操的許多練習都是用站立姿勢完成的,這樣會使身體很多部位的肌肉組織負重,通過適當的重量練習來消耗熱量,從而達到瘦身的效果。

 

 

標籤:【不一樣】【運動】【身材】、【塑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