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PK「路怒症」 | 養生知識網


 

A-A+

「開車族」PK「路怒症」

2019年03月01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現在開車族越來越多,隨著這個群體越來越壯大,他們共同的症狀也越來越明顯。這群人中,無論是知書達理的小資群體,還是風度翩翩的中產階級,抑或是嫻雅純真的名流淑女,往往當他們握緊方向盤時,都變得脾氣火暴、髒話亂飆。這種通在汽車世界裡見怪不怪,而且連學名都有了,叫路怒症

路怒症的症狀

當路怒症成為繼噪聲性耳聾、視力疲勞綜合征、頸椎等之後的又一種常見汽車綜合征時,它便成為人們廣泛關注的症。路怒症並不神秘,其症狀絕對是許多人都見過的:見不得別人車開快誰亂超車或者亂並道,一定罵髒話;也見不得人車開慢要遇個新手在擋道爬行,喇叭一定按到沙啞為止;當然,更不許人亂來了若碰到行人或非機動車交通違法,連動粗的念頭都有了。

路怒症的原因

如今汽車產業高速發展,條件好的人要開車,條件差點的一樣也有駕車的需要。車多了、路窄了,交通難免會有壓力,再碰到一些人車德不好,高度集中的駕駛,整天處於這種高壓狀態下,不發脾氣才怪。而摒除客觀原因,司機患上路怒症也是有其主觀原因的。據瞭解,都市人沉重工作生活壓力、車主心理素質、包括個人性格特質等都是路怒症的潛在原因。

路怒症的防治

由於在開車時司機的精神需要處於高度緊張、集中的狀態,駕駛的疲勞感會慢慢從生理上轉到心理上,這也是為什麼司機的心理更容易受到刺激的原因。所以司機要從心理上自我放鬆,多轉移注意力,多緩解壓力,更要多為其他人著想。可以試著在路上聽聽舒緩、輕快的音樂,或者是聽聽廣播裡的相聲、笑話之類的,可以使您的旅途輕鬆起來。如果您還是覺得常感到焦慮,在飲食上也可以多注意調理:長期吃清淡飲食,性情會比較溫和,同時,少吃油炸和甜膩的食物、多喝涼水都是防止路怒症的好方法。

標籤:【路怒症】、【PK】、【開車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