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支手杖 舞出靈動身材 | 養生知識網


 

A-A+

兩支手杖 舞出靈動身材

2019年02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沒有健身房,沒有健身教練,手中只有兩根“棍子”(建議:健走杖、登山杖、滑雪杖),你也可以做個全身的減肥護理,不同的動作可以讓你身體不同的部位更加緊致而富有曲線。

手杖後背式拖地走

美麗加分:胸部曲線

雙臂向後打開,將胸部和肩部盡量地擴展到極限,將健走杖支撐於地面,或者拖地而行,每走出一步,都要告訴自己“腰先腿後”。

感到肺部呼吸的加深和胸部肌肉的擴張,這樣向前走10步,再進入正常執杖走,放鬆一下。

以腰為軸心扭動式行走

美麗加分:腰部曲線

雙手握住健走杖的中間,以此來保持上半身的正直和挺拔。然後以腰部為軸心吸腿而行。請注意步子不要太大,頭部可以隨著轉動的上半身轉動。

一定要感到腰部的靈活活動,嘴裡可以喊著“左右左、右左右……”這樣向前走20步,再進入正常執杖走,放鬆一下。

手杖支撐式壓背

美麗加分:背部曲線

這是一個靜止的動作,你能體會到有了手杖的行走,能夠減少腿部的負荷,但同時,你還要注意利用手杖讓全身舒展開。

走累了的時候,可以以手杖為支撐點下壓後背,注意臀部上翹,胸部努力向下,感覺背部向地面方向凹陷了下去,這樣做15下,再進入正常執杖走,放鬆一下。

四方形壓腿

美麗加分:大腿曲線

大跨步的行走在有了手杖的情況下會變得十分地有趣,我們可以將原本力量型的練習加入肢體曲線的塑造,比如打開手臂,手杖垂直於地面,大跨步邁開,用力牽拉你的腿部韌帶。

這樣的鍛煉穿插在執杖健走中,不僅會緩解腿部的疲勞,而且會讓腿部擁有修長的線條。就這樣做5下,再進入正常執杖走,放鬆一下。

滑雪式邊走邊跳

美麗加分:小腿曲線

當你走到腿部酸痛的時候,適當地蹦跳會有效地讓小腿放鬆下來,對於身體也是一個快活的舒展。把你的健走杖就當做滑雪杖好啦。

但是,我們可沒有光滑的雪面,我們只是借助這兩個手杖的力量向前向高處跳一跳,蹦一蹦,就這樣蹦上10下,再進入正常執杖走。

 

 

標籤:【身材】、【靈動】、【舞出】、【手杖】、【兩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