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系安全帶應學習正確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系安全帶應學習正確方法

2019年02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一些懷孕的女士常常問她們是否可以不用安全帶,她們擔心安全帶會在某種程度上傷害未出生的寶寶。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她們絕對應該使用安全帶,在懷孕後期也需要。但是同等重要的是她們需要正確地系安全帶。

正確方法為:安全帶對角部分須挎在胸下,不留緩衝餘地,並且從胸下沿肚子邊往下。腿部安全帶須在隆起的腹部下面挎過大腿,而不是挎過前腹。最後一點特別重要,因為如果車發生碰撞使安全帶在腹部前部滑動,結果會給母親與小寶寶造成傷害。

孕婦在飛機上系安全帶的方式,則必須和普通人有所區別,一般來說,孕婦在戴安全帶時,絕對不能輕率,首先要調整腰部護帶,將其放在隆起的腹部下方,絕對不要放在上方,這樣可以減少飛機顛簸撞到腹部的幾率,如果有肩部安全帶的話,同時要戴好肩部安全帶。腹部略寬鬆,肩部略緊即可。

另外,盡量預定一個靠著過道的座位,這樣當一次次去洗手間時不用擔心煩擾周圍的人。也讓孕婦行動更方便。長時間乘坐飛機會使深部靜脈栓塞症的幾率增加。建議孕婦穿上防止該症發的短襪。

標籤:【正確】、【方法】、【學習】、【應】、【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