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陳代謝 瘦身的關鍵 | 養生知識網


 

A-A+

新陳代謝 瘦身的關鍵

2019年02月2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我們都曾經疑惑,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吃掉一整盒冰激淋,卻沒有增加一丁點兒體重,而自己從不敢放開口胃吃,卻是稍不留神體重就往上竄。其實,答案很簡單,這是因為人與人之間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不同。在這裡介紹新陳代謝減肥法的原理和一些加速減肥的小竅門,一定會對你有所幫助。

新陳代謝和遺傳決定人的胖瘦

新陳代謝是我們身體中的小發動機,它每天每時不停地為我們身體燃燒熱量,保持體內各個部位的正常運轉。由於遺傳的原因,一些女人的脂肪燃燒會比其他人快一些,但是,年齡、體重、飲食及鍛煉等習慣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

攝入超低熱量的飲食弊大於利

我們的身體已經“編程”設計了熱量需求,以保證機體基本的新陳代謝和日常體亍<偃縋憒右持型蝗患跎?000卡路里,你的“靜止代謝率”,即你的體內用於維持正常呼吸、心跳等基本生理功能所需的卡路里數量便會自動降低,因為你的身體此刻會誤認為你在挨餓,需要平衡。你不但不能夠多消耗熱量,反而會影響身體功能的正常運轉。

早餐讓新陳代謝速度加快

早餐是一天中新陳代謝,以及瘦身減肥計劃中最重要的一餐。調查顯示,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輕鬆減肥。在我們熟睡的時候,體內代謝速度降低,當我們開始再進食時,代謝速度會隨著恢復加快。因此,如果你錯過早餐,你的機體只好等到午飯時才能開始燃燒熱量,才能加快代謝速度,這無疑對減肥大為不利。所以,聰明的方法是,清晨進食300-400卡路里的早餐,提前恢復新陳代謝速度。

多吃蛋白質讓你多消耗200卡熱量

調查表明,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可以提高新陳代謝率,令我們每天多消耗150-200卡路里。蛋白質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與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相比,氨基酸很難在人體內消化分解,因此,你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來消化吸收它。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要單純依賴高蛋白質飲食,只要確保每日所需熱量的10%-35%是來自蛋白質就足夠了。也就是說,如果你攝入1800卡路里的食物,其中有360-630卡的熱量應該是富含蛋白質的食品,如魚、雞肉、低脂乳酪、酸奶酪及豆類等提供的。

睡好覺有助減肥

每晚睡眠4小時或不足4小時的人群,在碳水化合物的處理上會相對困難一些。提高睡眠質量的方法很簡單。在一天中提早計劃我們的訓練時間,在上床睡覺之前的2-3小時內進行鍛煉,可使睡眠保持平穩。同時,在睡前泡個熱水澡也有好處,調查顯示,溫水浸泡過的人,會更容易地進入夢鄉。

標籤:【新陳代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