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飲食才能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 | 養生知識網


 

A-A+

均衡飲食才能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

2017年11月0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5 ℃ 次

 什麼是合理的營養呢?專家認為,簡單地講,合理營養就是指運動一日三餐所吃食物提供的熱量和多種營養素與其完成每日訓練的運動量所需能量和各種營養素之間保持平衡。從營養素來講,要有充足的熱能,而且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和比例要適當,有充足的無機鹽、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水份,也就是說每日各種食物的種類和數量的選擇要得當、充足。

如何實現合理營養呢?首先,運動者要改變觀念。某些運動員總認為運動成績的好壞僅僅與運動訓練有關,而膳食則無關緊要。無論運動員還是健身者,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第一,從思想上高度重視一日三餐的合理營養。

第二,運動者要加強自我營養知識的學習,根據自己每天的訓練量,合理選擇三餐食物種類和數量,而不是處於單單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食物。

第三,在具體選擇食物時,要注意重視主食的攝入,如:米、面、饅頭等。主食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供給運動者充足的能量。要避免選食過多的肉類,目前國內的運動者蛋白質缺乏已很少見,吃過多的肉食不僅不會給你能量,相反會對人體帶來許多危害,如:過多的蛋白質攝入可同時帶入過多的脂肪,長期下去會引起高血脂、冠心等。

另外,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的比例要適宜,應多食牛奶和豆製品以代替部分肉類。吃各種各樣蔬菜和水果,特別應強調增加生食的蔬菜,以減少營養素的損失。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肥豬肉、烤鴨、臘肉、奶油等,它們可能帶入體內過多的脂肪,會引起肥胖。

第四,合理的選擇運動營養保健品。運動營養保健品,亦稱“強壯食品”或“功能食品”,是專為從事運動的人群而設計的一類特殊營養品,為保證訓練的有效性,運動者在合理膳食的基礎上,還應科學合理的選用運動營養保健品。

標籤:【健身】【效果】【最好】、【達到】、【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