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入門12招 如何跳好肚皮舞 | 養生知識網


 

A-A+

肚皮舞入門12招 如何跳好肚皮舞

2017年11月16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3 ℃ 次

養生之道網肚皮舞既可以鍛煉人體的柔韌性,還可以減肥塑身,那麼如何跳好肚皮舞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如何跳好肚皮舞,看看吧。

1、點肩

讓雙肩呈前後位依次移動,想像肩膀的前方10厘米好像有一面牆一樣,輪流去觸碰它。點肩的速度加快,就會讓肩膀抖動起來,形成抖肩。點肩一般用在舞蹈的重音處,起點綴作用。

2、8字美臀

將注意力集中在腰部,雙腳張開,身體微微坐低,將重心放在下半身,做動作時背部要挺直。兩手張開,呈8字形式來回擺動腰部,注意不要用背部力量旋轉。

3、側面圓抖胸

側身,邊抖胸,邊讓胸部的側面沿著順時或逆時針的圓圈的軌跡移動。順時針的側面圓抖胸之上、前、下、後抖胸。順時針的側面圓抖胸之上抖胸,順時針的側面圓抖胸之前抖胸。順時針的側面圓抖胸之下抖胸,順時針的側面圓抖胸之後抖胸。

4、旋轉豐胸

做動作時只用上半身力量做旋轉。雙腳張開,兩手微彎放在大腿上,注意力集中在上半身。用上半身力量往左、右、前、後方,作360度旋轉式扭動,注意腰部保持不動。

如何跳好肚皮舞

5、直立圓抖胸

在直立面上,邊抖胸,邊讓胸部的正面沿著順時或逆時針的圓圈的軌跡,在直立面上移動。逆時針的直立圓抖胸之上、左、下、右抖胸。

6、提手纖腰

將注意力集中在腰部,身體微微坐低,將重心放在下半身,做動作時背部要挺直。雙手合十提高企直,雙腿保持靜止,向右彎腰將上半身向左方伸展,維持動作數秒後返回直立姿勢。左右方交替重複進行。

7、拉扯修臂

修正上手臂、手臂內側、肩膀及背部。整個動作都只用到上手臂的力量。先提高右手,左手自然垂放,雙手同時向後拉扯。接左手提起,右手垂放同時向後拉扯,快速地交替進行。

8、抖胸訣竅

先坐在地上,嘗試讓胸部左右晃動起來。然後站起身來,切換成站立式的抖胸,繼續嘗試讓胸部抖動起來。如果無法做到,那麼就嘗試抖肩帶動的抖胸,可以讓左右肩膀前後交替快速移動,即:讓左右點肩的速度和頻率加快,提高速度。讓肩膀的前後碎小力量的晃動帶動胸部的左右抖動。它的原理是密集的點肩形成抖肩,則帶動了抖胸。

9、纖腿步操

將注意力集中在大腿,兩腳張開比肩略闊,身體微微坐低,將重心放在下半身,做動作時背部要挺直。兩手自然垂放在身體兩邊,先將右腳抬高,然後兩腳交替快速地向上抬起,以腳尖地,注意身體要挺直不要左右擺動。

10、組合抖胸

1上下抬放式抖胸:上下抬放胸部的同時做抖胸運動

2前後抖胸:前後移動上身達到前後抖胸(常見兩人相對而抖組合)半蹲式抖胸:讓一隻腿半蹲,另一隻腿半跪在地上的抖胸。

3左右抖胸:左右移動上身達到左右抖胸水平圓抖胸:在水平面上,邊抖胸,邊讓胸部的正面沿著順時或逆時針的圓圈的軌跡,水平移動。

如何跳好肚皮舞

養生之道網提醒,逆時針的水平圓抖胸。水平圓前抖胸,水平圓左抖胸。水平圓後抖胸,水平圓右抖胸。

11、快速瘦臀

將注意力集中在臀部,兩腳張開比肩略闊,身體微微坐低,將重心放在下半身,做動作時腰部要挺直。兩手舉高手心向上互握,身體微微坐低。用臀部力量由右向左快速擺動,左右交替練習。注意擺動時只有臀部用力,其他部位維持靜止狀態。

12、8字抖胸

在直立面上,邊抖胸,邊讓胸部的正面沿著8字形狀的軌跡,在直立面上移動。朝上的“8”字抖胸之左下抖胸、左上抖胸、右下抖胸、右上抖胸的順序抖動。

左下抖胸,左上抖胸。右下抖胸,右上抖胸。其他,V字抖胸、後仰抖胸,可以讓胸部肌肉結實、上挺,同時修飾鎖骨以及肩膀的稜角。

如何調好肚皮舞,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肚皮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