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行走–借助手杖「威力」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越野行走–借助手杖「威力」健身

2020年07月10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借助手杖“威力”健身

    許多登山者都有這樣的經歷,爬一次山,腿會疼好幾天。爬山時,膝關節的壓力是走平路的4倍以上,中老年人關節軟骨磨損後,是很難恢復的。 

    如果使用越野行走手杖,情形就大不一樣了。登高時,手杖撐地,雙手用力,像抓著兩根樹杈一樣把身體拉上去。下山時,兩支手杖向下撐穩後,再邁腿,身體的部分重量都由上肢承擔了,不但減輕了膝關節的壓力,而且還能增加安全和穩定。越野行走手杖不但能讓中老年人繼續享受登山的樂趣,還可以使正在登山的人們延長自己的“登山壽命”。

    越野行走手杖是用碳纖維、玻璃鋼纖維等複合材料製成,除了具備足夠的支撐力度(兩支手杖要能夠支撐全身的重量),又要求很輕(每支150克重),有很好的彈性。另外,越野行走手杖具有特製的護手,更便於上肢的發力,同時又有效地保護了腕關節,使人在長時間行走和攀登時感到舒適。專設的防滑頭,可保證在土地、冰雪路面、石板、水泥馬路上行走都不打滑。

■越野行走將風靡全球■

    經過多年的調研和實踐,國家體育總局科研所研製了中國的越野行走手杖並申報了產品專利,決定將北歐的越野行走運動引入中國,並與芬蘭越野行走專家合作,在2005年致力於推廣和開發該項運動,為我國的全民健身運動提供一種科學的健身方式

    越野行走雖然在我國尚且還是一項新興的健身運動,但這種集休閒和健身於一體,老少皆宜,簡單、安全,有效地健身方式,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喜愛。近年來越野行走的運動形式也更加多樣化如:山地越野行走、越野輪滑、雪地越野行走、雪地鞋行走和北歐健康滑雪等。專家們預測,越野行走將成為本世紀風靡全球的運動。

標籤:【威力】、【健身】、【手杖】、【借助】、【行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