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交車上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在公交車上健身!

2020年04月0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很多人每天都坐公交車上下班,首都體育學院運動專家王向宏教授建議,與其在公交車上無聊地擠著、站著,不如利用坐公交車的時候做做運動

王教授說,公交車上能通過兩種方法鍛煉

1.利用公車上的欄杆、吊環,來鍛煉上半身。當你是在公車上時,以你的右手抓住吊環為例,用左手握住右手手臂,然後把頭部向下靠近胸部,這樣頭部上下運動可以鍛煉胸部的肌肉。還能利用吊環做旋轉運動,抓吊環的一側手臂左右旋轉可以鍛煉手腕和上肢。兩側交替進行,一側做3—5組,6—8下為一組。

2.站“丁”字步,鍛煉身體協調性和腿部肌肉。以左腳為例,身體直立微側,雙腿稍彎,左腳在前,左腳腳後跟與右腳心相對,前後距離一腳半。站好後可以根據車廂的晃動調整發力部位從而達到鍛煉身體的效果。每5分鐘左右腳交換一次,鍛煉時間以腳部微酸為止。

王教授還提醒說,鍛煉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以上鍛煉方法適合中青年,不適合老年人。

標籤:【健身】、【車上】、【公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