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16種最常見的錯誤 | 養生知識網


 

A-A+

健身16種最常見的錯誤

2020年10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1.慢跑:速度一半,效果倍增(正確)

慢跑是鍛煉身體的妙方。但如果你想使效果取得最佳,請切記跑步速度不要太快。在最佳的訓練脈搏狀態下進行慢跑,就能在脂肪燃燒狀態(有氧健身狀態)下取得減肥,瘦身美體的最佳效果。德國運動科學家英戈壁·弗勒泊澤教授提出兩點,讓你更容易地掌握慢跑的速度:一是你慢跑10分鐘後,不會因喘不過氣來而中途停止慢跑;二是你慢跑時還可邊跑邊與人聊天。另外,脈搏測量器也是慢跑初學者的好幫手,因為它在慢跑者開始出現超負荷現象時就會發出警告。弗勒泊澤教授還指出:如果你想使心臟循環系統經受住比較快的速度,那應堅持進行慢跑鍛煉2~3個月。這樣,韌帶和關節才能得以適應。

2.體力訓練也適合女性(正確)

如果你想要讓身體看起來更緊致結實,應補充進行體力訓練,可配合慢跑或步行。每週最好2次,每次30分鐘

3.鍛煉要取得成績,應肌肉疼痛(錯誤)

肌肉疼痛表明訓練要求過高、勞累過度和肌肉產生了小損傷。正確的鍛煉方法應在開始時強度小,慢慢地逐步提高每個訓練單元的負荷。

4.運動不能消除臀腿部脂肪團(錯誤)

通過器械運動或增氧健身法來鍛煉臀和大腿,就能重新塑造這兩個問題部位的肌肉,從而肌膚也得以繃緊,並且在一定程度上從內而外得以修復。

5.步行或跑步前無需做熱身準備活動(錯誤)

不論你從事哪一種運動項目,都要做熱身準備活動。慢跑和步行也一樣。只不過步行前只需做一些輕柔的放鬆活動或最初5分鐘完全放鬆地行走,而慢跑在開始時,應跑得十分慢。

6.力量訓練是塑造女性身材的好辦法(錯誤)

力量訓練塑造肌肉有強壯或者細薄兩種結果,關鍵由鍛煉者自己掌握方法:一種是塑造肌肉的專門練習,另一種是強健肌肉的專門練習。

7.力量訓練前應用力做伸展活動(錯誤)

被動伸展既不能提高訓練成績,也不宜用於熱身準備活動。它會導致痙攣和減少肢體最大力量。熱身準備活動的最好辦法是騎自行車10分鐘

8.鍛煉時汗流得厲害,就表明方法正確。(錯誤)

標籤:【錯誤】【常見】【最】【16種】【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