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爾夫球瞄球的步驟和姿勢 | 養生知識網


 

A-A+

打高爾夫球瞄球的步驟和姿勢

2019年04月1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養生之道網打高爾夫球如何進行瞄球?瞄球是打高爾夫球的一個重要環節,直接決定了球是否會進洞,那麼打高爾夫球如何進行瞄球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打高爾夫球瞄球的步驟和姿勢。

瞄球的基本步驟是怎麼樣的?

1、身體放鬆,精神集中,進行一、兩次深呼吸,握桿。

2、根據所使用的球桿,確定球與足的距離,輕輕踏腳調整姿勢,保持兩腳的安定。

3、兩肘彎曲,將球桿舉至體前,兩手向右迴旋,檢查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的握桿。再向左迴旋,檢查中指、無名指和小指的握桿。

4、將兩臂下放伸出,使桿頭位於球的正後方,桿面正對球的飛行方向,桿頭底部輕輕觸地。

5、兩臂彎曲並稍稍內扣,上體微微前傾,頭頸部保持正直、放鬆,目視球。

6、輕輕晃動桿頭。為了使揮桿動作更加流暢,在開始揮桿之前輕輕左右擺動一下桿頭有利於鬆弛全身肌肉的緊張,集中精力。

瞄球的基本姿勢是怎麼樣的?

理論瞄球的基本姿勢是揮桿動作的基礎,因此在瞄球時,身體各部必須都保持正確的基本姿勢,其中包括握桿和站姿。

在站姿完成後,身體的姿態彷彿是在一個高椅子上似坐非坐,臀部稍向後突出,上體微微前傾,兩手握桿,手與球桿握柄位於左腿的大腿內側處,距離身體大約一拳左右,兩膝放鬆稍屈,自然微向內扣,眼睛視球。其中十分重要的一點是兩肩連線、腰的橫線和兩膝的連線必須與球的飛行方向平行,這是決定揮桿技術及球的飛行方向的關鍵因素,下面我們分別分析身體各部分的姿勢。

1、兩臂的姿勢

兩臂自然從肩部伸出,左臂的肘部也稍朝向前上方,左腋輕輕夾住,兩手握緊球桿。

右臂較左臂稍下沉,右臂肘部也稍朝向前上方,略彎曲,靠近右側腹脅部,右腋輕輕夾住,兩臂從整體上有相互靠攏的感覺。從側面看,因為右肘稍彎曲,故左肘較右肘靠前。

注意兩臂不要過分下沉,使球桿的先端翹起。這樣的瞄球基本姿勢容易造成以桿頭跟部擊球或將球推出的錯誤動作,出現直飛向右前方的失誤球。但是也要注意不要使手臂過分上提,身體過分直立。因為這樣會使兩臂的腋下空虛,臂與身體的動作失去平衡,不能正確完成揮桿動作。

2、軀幹的姿勢

在瞄球時,上體應該保持背部伸直,略微前傾。其前傾程度隨球桿的大小而不同,桿越長則前傾度越小,反之則越大。因為上體的前傾程度與球與人之間的距離、兩臂是否下沉或提起及揮桿動作的軌跡有關,所以必須保持適當,

腰部也要盡量保持正直,這樣有利於保持下半身的安定狀態,但是不要過分用力伸直,形成挺胸收腹的姿勢,這樣會造成揮桿動作中上體與下肢動作分節,失去動作的完整性和連續性。

3、肩部的姿勢

兩肩放鬆,因為右手在左手下方,所以右肩略下沉,稍低於左肩,兩肩的連線基本與球的飛行方向平行。

4、臀部的姿勢

臀部略向後突出,如同在高椅子上似坐非坐。

5、兩膝的姿勢

兩膝稍彎曲,其彎曲程度與上體的前傾程度相適應,隨球桿的長短而變化。兩膝微微自然內扣,這樣可以保證揮桿時身體轉動軸的穩定,防止身體左右晃動,這是保證身體流暢地完成迴旋動作所必要的。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打高爾夫球瞄球的步驟和姿勢,供參考。

標籤:【打高爾夫球的各種好處】、【打高爾夫球基本技巧】、【打高爾夫球基本經驗技巧】、【怎麼打高爾夫球】、【打高爾夫球如何進行瞄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