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一個人旅行注意什麼

2019年02月26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年輕的時候就應該遊歷人間,那麼一個人旅行應該攜帶什麼東西,一個人旅行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一個人旅行注意什麼,看看吧。

1、必備衣物

對於長途旅行者來說,走得越久,行李要越少。

厚的外套(如羽絨服)只要一件,且大部分時候穿在身上。同類型的衣物如T恤,兩件即可,穿一件帶一件。褲子兩條,穿一條帶一條,牛仔褲加輕型快干褲。

一個人旅行注意什麼

備一雙最舒服的旅遊鞋,黑色,耐髒,輕便。一個舊背包,容量約35L,深藍色。除了旅遊鞋之外,得再帶一雙拖鞋。遇上突發狀況如旅遊鞋濕掉、傾盆大雨之類,就可以穿這雙鞋替代。長時間坐火車時也可以穿,避免讓人覺得不雅,自己又能舒適。

對於女性來說最大的用處是盤頭髮。沒有條件天天洗澡時,頭髮油了是很掃興的,使用戶外頭巾可輕鬆將長髮全部包住收在遮陽帽裡,不僅方便行走,也減緩了頭髮變髒的速度。

2、應急物質

收拾行李的關鍵詞不是要帶什麼,而是應該反覆檢查哪些可以帶,千萬別想著把什麼都帶上,在路上會苦不堪言。

藥物是必須的裝備。只帶一小包創口貼、幾小袋止瀉藥就可以了。真要生了大,就算有藥也得進醫院的,別指望把常用藥全備全了出去。

選最重要的號碼,寫在小紙片上,放在貼身的地方,確保即便手機丟失或被偷被搶也不會和家裡失去聯繫,即便出現意外別人也能通過這張紙聯繫到你的家人。

水杯建議帶兩個。一個是運動水杯,密封性好,可直接灌高溫水的那種。不建議帶保溫杯,在旅館、火車站、火車上都有免費提供的熱飲用水。另一個是輕便的塑料杯。這個杯子除了做刷牙的漱口杯之外,還可以洗水果。

壓縮餅乾一包就差不多可以吃一天。隔三差五的吃一包就行。

3、腰包防盜

很多人通常會把最值錢的東西放在小腰包裡,如手機、相機、錢包等,甚至是身份證和銀行卡。戶外旅行被偷的大多是腰包。腰包拉鏈用小鎖或超小型登山扣扣起來。否則,當你的視線被前方吸引時,腰包拉鏈被人拉開都渾然不知。

一個人旅行注意什麼

4、錢財放置

千萬不要在腰包裡放值錢的或特別重要的東西。把手機、相機放在衣服裡面的口袋,平時外套拉鏈拉起來,隨時用隨時拿。身份證、護照等重要證件是放在大包的拉鏈夾層裡的,一天要用到的次數不多,所以放在大包裡並不麻煩。

5、住宿注意

窮游者要麼背睡袋住火車站,要麼住廉價的小旅館,這時需要考慮的物品就比較多。背包裡常年要有兩樣東西:

一是抓絨睡袋內膽。女性怕重,就帶個輕便的,500~600g左右足以應。

二是晾衣繩。這個東西容易被忽略,但其實非常重要。長途旅行者會遇到洗衣服的問題,但不是每家旅館都提供晾衣服地方,小旅館大部分都沒這條件,只能洗乾淨晾在房間裡。

一個人旅行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注意事項,供參考。

標籤:【一個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