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胎教開始培養寶寶的性格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從胎教開始培養寶寶的性格

2021年04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如果想要讓孩子具有良好的性格,在母親體內的時候就要關心這方面。性格雖然是看不到的,但其中的一部分卻是從精子和卵子受精時就開始形成了的。因此,胎兒時形成的記憶在出生後也會表現為嬰兒的性格行為。

話說,青蛙和蠍子相遇了。此時正是雨季,江水氾濫。蠍子對青蛙說道:

“青蛙呀青蛙!我不會咬你,你就把我送到河對面去吧。”

青蛙半信半疑,思考再三後終於決定信它一次。等到它馱著蠍子快要到達河對面時,蠍子忽然咬了青蛙一口。臨死之際,青蛙艱難地向蠍子問道:

“你為什麼咬我?”

蠍子對空長歎了一口氣,無比愧疚地說道:

“對不起,我也沒辦法。誰讓這是我的天性呢。”

每次看到這個寓言,我都會重新認識到一個事實,那就是上天賦予每個生命的性格的確是很難改變的。

天性是什麼?它是從祖先那裡代代相傳的遺傳因子的外在表現。性格和習性也屬於天性。那些一見陌生人就臉紅耳赤的人之所以這樣,正是因為他們的遺傳因子中攜帶了懼怕陌生事物的遺傳因子。

胎教除了應關注胎兒的身體健康、大腦的發育,更應把注意力投向胎兒的性格形成。然而現代人卻有一種認識上的誤區,他們認為對性格的形成產生主要影響的還是後天環境。

當然,後天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一名叫斯蒂芬的美國學者對此曾進行過一次實驗,他最終得出的結論是:天生的羞澀完全可以矯正過來。他的實驗對象是猴子,他把一隻極容易害羞的幼猴交給了一隻經驗豐富的母猴,結果這只幼猴明顯地克服了羞澀的特點。後來,這只幼猴長大後還成為了這隻猴群的首領。

之所以有那麼多人認為後天環境對性格造成的影響很大,完全是因為它帶來的可視性效果,而且這個效果是完全可以測定的。

但是,如果想要讓孩子具有良好的性格,在母親體內的時候就要關心這方面。一般來說,很多孩子的性格都是遺傳自父母。正所謂“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來會打洞”,這不僅是外貌上的相似,就連性格也是如此。

性格雖然是看不到的,但其中的一部分卻是從精子和卵子受精時就開始形成的。這是因為,卵子和精子中包含著綿延數萬年的祖先的遺傳因子的緣故。

有些孩子之所以會羞於面對陌生的事物,是因為他們收到了大腦傳來的“無條件躲避陌生事物”的信息,並在行動中表現出來。那麼,對這條信息的條件反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形成的呢?它並不是從出生以後開始形成的,而是從胎兒時期就開始形成。因此,胎兒時形成的記憶在出生後也會表現為嬰兒的性格行為。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地都具有性格上的缺點。雖然無法告訴別人,但所有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某些缺點不要被孩子繼承。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應該認真地進行有針對性的胎教。

怎麼做才能讓胎兒形成良好的性格呢?讓我們來瞭解一下,一個內向的母親是用什麼辦法生出一個活潑而外向的孩子的。

想要生出性格活潑的孩子,孕婦就要首先努力改變自己的性格。

從內向型的空間走出來,積極參加社交活動,並在這種活躍的氛圍裡進行胎教。當然,想要改變自己的氣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只要下定決心,任何事情都將變得不再是那麼困難。而且孕婦自己也可以趁著這個機會適度改變自己的性格。如果孕婦懷著愉快的心情去參加電視台組織的演播室或家庭主婦的音樂教室,在愉悅而吵鬧的氛圍中,胎兒在遺傳方面所不足的外向性格也會得到充分的補充。如果不想去參加此類活動,孕婦也可以試著和要好的朋友天南地北地聊天。

第二個就是夫妻兩人進行愉快的性生活

性生活可以讓男人和女人表現出自己最為外向和奔放的一面。為了增加快感,不僅可以說出平時羞於啟口的話語,平時很內向的妻子也有可能因丈夫的愛撫而發出迷人攝魂的呻吟聲(在進行性生活時,沒有女人會向自己的丈夫詢問“老公,我可以感到高潮嗎?”的問題)。實際上,的確也沒有比此時更適合赤裸裸地表達感情的時機了。另外,性生活也是肌膚間最為美妙的接觸。此時,皮膚上的細胞會通過脊髓傳達到大腦皮質。尤其是臉部的14個肌肉,在進行性生活時最為活躍。這些信息都會通過母親的大腦連接到體內的胎兒。當然,就算是在懷孕時進行愉悅的性生活,您的孩子也不會成為“卡薩諾瓦”(1725~1798,意大利冒險家,以所寫的包括他的許多風流韻事的《自傳》而著稱。也有風流浪子、好色之徒之意)那樣的風流浪子的。

標籤:【寶寶】【性格】、【培養】、【開始】、【胎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