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胎教訓練胎寶寶性格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根據胎教訓練胎寶寶性格

2021年04月2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人的性格受後天因素的影響相對要多得多,但先天因素也不容忽視寶寶的性格,在其人生的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人的性格雛形來源於胎兒期,這一點已被專家們所證實,在懷孕期注重對胎寶寶性格方面的培養很有必要。胎寶寶性格的形成離不開生活環境的影響,母親的子宮是胎寶寶生活的第一個環境,小生命在這個環境裡的感受將直接影響到胎寶寶性格的形成和發展。

胎寶寶的性格訓練

胎寶寶生活的第一個地方就是孕媽媽的子宮,它就像是一個小城堡一樣保護著胎寶寶。胎寶寶和孕媽媽聯繫緊密,因此,胎寶寶身心成長都受孕媽媽的直接影響。而胎寶寶的性格的形成與發展更是如此。在孕媽媽的子宮裡,胎寶寶會感受到溫暖和安全,這樣寶寶的心理發育也會變得溫和善良。胎寶寶在孕媽媽的肚子裡如果感受到家人的疼愛和生活的美好,會讓胎寶寶在潛意識中對生活充滿希望和熱愛,會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形成外向、樂觀、積極、果斷的性格。這對寶寶日後的身心成長是很重要的基礎。而如果胎寶寶在孕媽媽的肚子裡感受到的不是美好的意識,而是爸爸媽媽經常爭吵,家庭氛圍不佳,甚至是孕媽媽並不真心喜歡胎寶寶,有厭煩等負面情緒,這些變化的、不良的情緒會直接影響到胎寶寶的內分泌激素發生變化,這樣胎寶寶在出生後可能會形成冷漠、自私、自卑、懦弱等性格,不利於寶寶的成長。所以,現在的優生專家在孕媽媽的情緒會影響到胎寶寶的成長這個問題上是有著一致的認知的。在孕媽媽孕育寶寶的過程中,胎寶寶的性格、氣質等已經開始萌芽,對於各種情感態度也有一定的認知。在孕媽媽子宮這個“城堡”裡,孕媽媽的各種情緒變化,甚至細微的變化胎寶寶都會有一定的感覺,並出現各種反應。有專門觀察新生兒反應的研究指出,在出生後,各個新生兒就會表現出不同的個性:有的寶寶不停的哭泣;有的寶寶喜歡看著人笑;有的寶寶會不停地動來動去,手舞足蹈;有的寶寶在安撫下很快就會安靜;有的寶寶對聲音很敏感,在有聲響的環境中不能入睡。每個寶寶都有著自己的性格表現。

澳大利亞的醫學博士曾經對114名女性從妊娠到分娩的過程進行過詳細的研究,博士將這些孕媽媽分為四種不同的類型:

第一種是理想的優秀孕媽媽。

經過心理測驗證實,這些孕媽媽的心理和情緒狀況良好,對於寶寶的到來充滿期待和深深的愛。這樣,在整個懷孕過程中,這些孕媽媽的感覺最好,分娩的過程也會比較順利,而在這樣情況下出生的寶寶的身心發展都很好。

第二種是有些矛盾的孕媽媽。

這些孕媽媽可能在家人或朋友面前對於妊娠是喜歡的,但內心的潛意識卻有著抗拒的成分,有些甚至連孕媽媽自己也沒有發現,但是胎寶寶在孕媽媽的子宮裡可以察覺到母親情緒細微的變化或是潛意識裡的排斥情緒。這樣的胎寶寶往往在出生後會有胃腸方面的健康問題,性格會變得自私、冷漠或是自卑。

第三種是比較淡漠的孕媽媽。

這些孕媽媽並不想得到寶寶,但是在潛意識中對寶寶有著一定的渴望。這種複雜的心理會被胎寶寶敏感地察覺到,這樣的寶寶在出生後也會變得比較冷漠,喜歡睡眠,活動不積極。

第四種是不及格的孕媽媽。

這樣的女性不想得到寶寶,整個情緒和潛意識都傳達著這樣的信息。一旦懷孕後,這樣的孕媽媽會出現各種狀況,容易生,並有著較高的流產和早產的幾率。這樣的胎寶寶出生後體重會比其他的寶寶輕,情緒也很不穩定,很可能會出現各種心理疾病

這些現代醫學的研究結果都顯示,孕媽媽在整個懷孕的過程中,無論是所處環境還是自身健康狀況、情緒、心理和生活方式等等,都會對胎寶寶造成影響,尤其是孕媽媽的心理和情緒的變化,會直接影響胎寶寶性格的形成。所以,父母應該重視各種胎教,培養優質健康的寶寶。

標籤:【寶寶】【性格】、【胎】、【訓練】、【根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