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染風疹易導致胎兒畸形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媽染風疹易導致胎兒畸形

2021年03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9 ℃ 次

近日有媒體報道了《風疹驚魂》,講述一名孕婦在懷孕初期老公感染風疹,她因擔心自己也被感染而惶惶不可終日,奔波諸多醫院檢查卻得到很多矛盾的建議。一時在不少母嬰論壇引起轟動,不少孕婦以及準備懷孕的人都在爭論:究竟要不要接種風疹疫苗?

據瞭解,風疹是由風疹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最明顯的症狀是發熱,面部和頸部出現淡紅色的疹子,並在短時間內迅速蔓延到全身。風疹是小,但如果孕婦感染,則可能留下很大的健康隱患。專家表示,越是妊娠早期,病毒越易感染胎兒,引起死胎、流產或多種畸形,常見的有先天性白內障、神經性耳聾、腦炎、先天性心臟病等。

專家指出,並非所有準備懷孕的人都需接種風疹疫苗,孕前只需上醫院做個相關檢查,如顯示風疹抗體陰性,最好注射疫苗使體內產生抗體,避免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注射疫苗後三個月內不能懷孕。懷孕期間也不能注射風疹疫苗,孕期注射疫苗反而會引起子宮內感染。

標籤:【導致】【胎兒】、【畸形】、【易】【風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