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婚後孕育的不宜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婚後孕育的不宜

2021年02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生兒育女,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每對新婚夫婦都期望在新的家庭中,增添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當您準備懷孕和生育的時候,從優生優育方面來說,須注意這樣三件事:

停服避孕藥後不宜立即懷孕 新婚後有些夫婦特別注意選擇最佳受孕時機。

在此期間,有的女方喜歡服些避孕藥品,但應該知道的是,當您停服避孕藥準備生育時,不宜立即懷孕。因為,不論長、短期避孕藥,其作用原理就是打亂排卵或受精的機會,從而達到避孕目的。我們常用的避孕藥,儘管名稱不一,但都含有甲地孕酮、炔雌醇一類物質,這類藥物服用之後,都會對生殖產生一定的影響。一般停服藥物半年後,身體可恢復到用藥前的狀態,不影響生育。在停服避孕藥期間,女方可採用放置避孕環、陰|道隔膜,或男方用避孕套。這樣做對身體和胎兒發育都有益。

婚後第一胎不宜做人流 有的人思想準備不夠充分,或者因某種原因,婚後第一胎就想做人工流產。這樣做對自己身體和再次懷孕均不利。我們知道,懷孕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切不可輕率處理。女性懷孕後做人流時,無論是採用吸引或是鉗刮等方法,均會給子宮一個不小的破壞,對將來的性生活和受孕有可能帶來或多或少的不良後果。因此,想要孩子的婦女,首先要做好計劃和思想準備,一旦自己懷了孕,就要順利地渡過孕期的各個階段。不要輕率地做人流,要注意保持子宮的結構完好,有意識地避免有害的內外刺激,以利孕婦和胎兒健康。

懷孕後不宜吃過酸性食物 有人說:“酸小子、辣閨女”。這話本來不科學,可有的女人偏偏信奉這句民諺,盲目吃酸性水果,服酸性藥物,喝酸性飲料。筆者見一位大齡女性,聽人說吃酸的能生男孩,每天吃半斤左右的醋,後來檢查胎兒時,發現胎兒發育異常。事實證明,並非吃酸的可以得子,而是影響了胎兒的生長發育。懷孕之後,不要吃過多酸性食物,如山楂、酸性飲料等。更不能過多服酸性藥物,如維生素C等。以免破壞體內的酸鹼平衡,影響身體和胎兒健康。

我們知道,人體的健康狀況與體液的PH值(即酸鹼度)有密切關係,而其高低又和進入體內的食物、藥物相關。酸性食物吃得太多,超過了鹼性食物承受能力,則使體內的PH值降低。體液偏酸易使人疲乏無力,也容易患其他疾病。如果懷孕之後,進大量的酸性食物,不僅會使孕婦疲乏無力,還會導致胎兒體弱和畸形。還有不少孕婦,懷孕後濫用補品,尤其是城市的孕婦常過多的食用肉、魚、巧克力、甜食等,使體液酸性化,血中兒茶酚胺水平增高。這樣,孕婦出現煩躁不安、突發脾氣、易傷感等消極情緒。這種情緒會使母體內激素和其它有害物質的分泌增加,從而導致胎兒發生唇裂、顎裂和其它器官發育畸形。因此,要加以注意。

標籤:【不宜】、【孕育】、【婚後】【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