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的孕婦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拉肚子的孕婦吃什麼好

2020年10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養生之道網腹瀉對孕婦來說是流產或早產的信號,所以不能大意,要從飲食上調理,那麼拉肚子孕婦吃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拉肚子的孕婦吃什麼好,看看吧。

孕婦拉肚子怎麼辦

孕婦一旦發生腹瀉,主要治療措施是適當補液,補足因腹瀉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尤其是鉀離子,補充因腹瀉而失去的熱量,同時要密切觀察胎兒情況是否良好,有無早產或流產的徵兆。

患腹瀉的孕婦一般可在24~96小時後恢復正常排便。如治療無效,應進行糞便細菌學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同時進行腸道原蟲與寄生蟲檢查。必要時慎行纖維乙狀結腸鏡檢查,以除外炎症性腸

肚子的孕婦吃什麼好?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治療,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

1、熟蘋果

拉肚子的孕婦吃什麼好

蘋果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收斂、止瀉的功效。在吃熟蘋果時,最好不要加蔗糖調味,因為加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取蘋果1只,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入溫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每天2-3次,每次30-50克。

2、藕粉

藕粉中含有多種鞣酸、無機鹽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澀腸止瀉、防止脫水的作用。

取適量藕粉,放在水中溶解1份藕粉加5份水,再加紅糖少許,用文火煮成糊狀,每天2-3次。

3、焦米糊

焦米具有吸附腸腔內腐敗物質的作用,所以喝焦米糊有去毒止瀉的功效。

取適量小米,研成粉末,放到鍋中用文火炒到微黃,食用時把炒過的焦米加適量的水和糖煮成糊狀,稍冷後服用,每日2-3次。

4、麵條

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5、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因為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

6、冰糖山藥羹

拉肚子的孕婦吃什麼好

將山藥洗淨,削去皮,切成小塊,山楂糕切成菱形小片,備用。鍋內倒入適量水,燒沸後放入山藥塊,待山藥煮至六成熟時,放入冰糖,煮至山藥糯軟,糖汁濃稠,撒入山楂糕片拌勻,即可食用。

7、清蒸山藥段

將山藥洗淨去皮,切成約3厘米長的段,再順長剖成二三條,將桃洗淨棄核取其桃肉待用。將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山藥,炸至邊上有點兒黃時撈出。

將紅棗放入碗內,再放入青梅,然後把炸好的山藥條整齊地碼在碗內,撒上糖,上屜蒸熟取出,山藥扣在盤 裡,備用。炒鍋內倒入蒸山藥的糖水,燒沸後加入適量糖,用澱粉勾芡,放入少許香精,淋少許豬油,出鍋澆在山藥段上,將菠蘿、桃肉等水果圍在盤邊,即可食用。

8、栗子燉羊肉

將羊肉洗淨,切塊。將栗子去皮取肉,洗淨。鍋內加適量水,放入羊肉塊,旺火燒開,文火煮至半熟時,再加入栗子和枸杞,繼續煮20分鐘加調料服食。

9、蓮子肚片湯

豬肚切片,蓮子加水適量蒸酥,豬肚放入鍋內,加入清水、薑片、紹酒,放至旺火上煮沸,撇去浮沫。轉用文火煮酥後,放入蓮子(蓮汁),加入精鹽、味精、紹酒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拉肚子的孕婦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治療腹瀉的食物和食譜,供參考。

標籤:【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新生兒拉肚子怎麼辦】【寶寶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