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長期拉肚子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長期拉肚子怎麼回事

2019年09月06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養生之道網飲食不當或生活習慣不好會讓白領拉肚子,那麼上班族長期拉肚子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上班族長期拉肚子怎麼回事,看看吧。

拉肚子的典型症狀是什麼?

拉肚子即為腹瀉,腹瀉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常見,是指排便次數超出平時生活習慣的頻率,糞便質稀,含未消化食物,膿血,粘液。

正常成年人每天排便1次,成形、色呈褐黃色、外附少量粘液。也有些正常人每日排成形便二三次,只要無膿血,仍屬正常生理範圍。腹瀉主要分為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急性腹瀉發時期為1~2個星期,而慢性腹瀉則在2個月以上,多是由於肛腸疾病所致。

上班族長期拉肚子怎麼回事

1大便次數明顯增多。

2大便時有腹痛、下墜、裡急後重、肛門灼痛等症狀。

3糞便變稀,形態、顏色、氣味改變,含有膿血、粘液、不消化食物、脂肪,或變為黃色稀水,綠色稀糊,氣味酸臭。

上班族長期拉肚子怎麼回事?

1飲食不當

如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頻繁地調換新食品,或吃了腐敗變質有細菌、毒素污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腹瀉。

毒感染

人體通過食物或其他途徑感染多種病毒後易引起病毒性腹瀉,如:感染輪狀病毒、諾瓦克病毒、柯薩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後,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發熱及全身不適等症狀。

3消化不良

飲食無規律、進食過多、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由於胃動力不足導致食物在胃內滯留,引起腹脹、腹瀉、噁心、嘔吐、返酸、燒心、噯氣(打嗝)等症狀。

4細菌感染

食用了被大腸桿菌、沙門菌、志賀氏菌等細菌污染的食品,或飲用了被細菌污染的飲料後就可能發生腸炎或菌痢,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腹瀉、嘔吐、裡急後重、發熱等症狀。

上班族長期拉肚子怎麼回事

5過敏性腹瀉

因吃了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會導致腹瀉。

6不良剌激

受涼、過熱、精神情緒不佳,或過分緊張或受驚嚇,也會引起腹瀉。人們喜歡呆在空調房內或開著空調睡覺,腹部很容易受涼,致使腸蠕動增加而導致腹瀉。很多人喜歡吃冷食,喝涼啤酒,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腸蠕動加快,引起腹瀉。

7食物中毒

由於進食被細菌及其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攝食未煮熟的扁豆等引起急性中毒性疾病。變質食品、污染水源是主要傳染源,不潔手、餐具和帶菌蒼蠅是主要傳播途徑

8外出腹瀉

因為白領離開了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而去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工作或旅遊,全身敏感的消化系統都會發生相應的反應和變化。

疾病腹瀉

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糖原性腹瀉病等也會引起腹瀉。

上班族長期拉肚子怎麼回事,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的最快】【新生兒拉肚子怎麼辦】【寶寶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