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遠離婦科病的七個YES和NO | 養生知識網


 

A-A+

告訴你遠離婦科病的七個YES和NO

2020年09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各種婦科讓人心煩不已。如果不小心升級為婦科癌症,更是一件悲催的事。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可以預防和遠離婦科的小竅門,只要你夠留心,發病率可能會減少許多喲。

多做家務,可減少患子宮癌的危險?YES

做家務讓一些女性感到厭煩,但美國和中國研究人員最近指出,做家務能減少患子宮癌的危險,將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降低40%。因為適量的體力活動有利於消耗攝取的能量,達到體重、營養等多方面的平衡,從而減少疾病的發生率。

服用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預防卵巢癌YES

卵巢癌是死亡率最高的一種疾病,其癌變早期毫無症狀,一旦有臨床症狀時,往往已到晚期,所以其危險度不可小視。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服用90毫克的維生素C和30毫克的維生素E,患卵巢癌的幾率就會減少一半。另外多食蛋奶、紅綠蔬果也是好辦法。

穀類早餐預防宮頸癌?YES!

據調查,在患有宮頸癌的女性中,有30%的人葉酸攝入量明顯低於正常女性。攝取葉酸的方法也很簡單,每天一頓穀類早餐就可滿足需要。當然對抗宮頸癌,還別忘了性衛生和每年做宮頸細胞學刮片。

多散步能預防乳腺癌的發生?YES!

保持一定的活動量,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內引起乳腺癌細胞增長的雌激素水平。每天若有5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來活動筋骨,你患上乳腺癌的幾率就會降低31%到41%。

多吃醋可防婦科?YES!

許多婦科病由肝經不舒引起,醋味酸,專入肝經,能增強藥物的疏肝止痛作用,並能活血化淤,疏肝解郁、散淤止痛。“醋制”是重要的中藥炮製方法,中醫臨床常用醋與各種藥物共製,如常見的婦科用藥醋柴胡、醋當歸、醋白芍等,治療月經不調、崩漏帶下等婦科疾病。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果醋。

持續服用避孕藥能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險?NO!

服用避孕藥不能降低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反而會增加雌激素的含量。所以,從純理論上說,應該是增加了患乳腺癌的危險。但現實中的調查數據並沒有發現這兩者有什麼必然的關係,也就是說,避孕藥既不能降低,也不增加乳腺癌的發病率,長期服用避孕藥的女性不用太擔心。

 

標籤:【YES】、【NO】、【七個】【婦科病】、【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