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竅門幫助孕期媽媽解決孕吐 | 養生知識網


 

A-A+

十個竅門幫助孕期媽媽解決孕吐

2020年09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1、控制餐廳溫度,盡量使自己感到涼爽,可以減輕噁心的感覺。

2、在煮飯時和就餐後,要保持空氣流通,盡快散盡油煙和飯菜味道,最大限度地減少油煙等不良味道。

3、在手帕上滴幾滴你不會感到噁心的味道(如檸檬),當聞到“難聞”的氣味時應急使用。

4、避免吃過於油膩、油炸、味道過重的食物,它會造成你噁心或心悸。

5、見到想吃的食物要馬上吃,不要等到拿回家再吃。因為有可能等買回家之後,就不再想吃了。即便是再想吃的東西,也不要多吃,控制食量,會使自己的感覺好很多。少食多餐是永遠不會錯的。

6、用餐前吃點鹹的東西,這樣可以調動自己的食慾。

7、冰涼的食物較容易接受。只要不是油膩的食物,都可以放涼以後食用。

8、姜可緩解孕吐。將鮮薑片含於口中,或者在飲水或牛奶時,衝入鮮薑汁,均可緩解噁心的症狀。

9、避免咖啡、茶、薄荷。這些刺激性的東西不僅對胎兒無益,還會增加早孕反應,所以盡可能遠離。

10、多吃蛋白質食物(低脂餐、海產、蛋、豆類)。 

 

 

標籤:【解決】【孕吐】【媽媽】【孕期】【竅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