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過春節的特別讀本!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過春節的特別讀本!

2020年08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飲食

春節期間難免有很多大魚大肉,所以早孕期的准媽媽們最好給自己單獨準備一些清淡而營養豐富的食品,多進食蔬菜水果。

中孕期可以隨意進食,但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太多的主食或甜食,否則會使自己增加太多的體重而寶寶增長則不多。

晚孕期進食過多會導致上腹部不適,應該少量多次進食。

我們在過節期間常常每天只吃午、晚兩餐,這對肚子裡的寶寶很不利,孕婦應該在兩餐中間加用一些雞蛋、牛奶等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的食品。

通常少量飲酒對寶寶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如果你對自己很在乎,就別飲酒。吸煙對胎盤血流有很不好的影響,雖然大多數孕婦不吸煙,但被動吸煙的危害同樣也很大,所以春節的時候,請來訪的客人不要吸煙,也不要到有人吸煙的地方去。

睡眠

不論你懷孕多少個月,都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過節期間不要熬夜,最好能在中午小憩一下。

看電視

長時間坐在沙發裡的姿勢不利於子宮的血液供應,所以不要看電視太久,看電視一段時間後應適當活動,或在看電視時坐直一些。

逛廟會

春節期間逛街,逛廟會是很多城市居民過節的主要方式,但如果肚子裡帶著小寶寶,可要小心,逛街逛廟會時千萬不要被人擠壓碰撞,別去人太多的地方。

在公園的廟會裡,吃小吃要注意選擇較衛生的品種,以防進食不潔食物後腹瀉,會導致早產。各種遊藝機、轉輪、過山車等對孕婦很危險,是堅決不能玩的。

回娘家

整個孕期都不宜長途旅行。旅行造成的勞累、飲食不潔、睡眠不充足對寶寶很不利,而乘坐飛機、火車或汽車過程中的顛簸和碰撞則對你和寶寶都很危險。如果你很想和爸爸媽媽一起過年,還是勞動兩位老人來到你家裡過年吧。

寵物

不要到養寵物的朋友家裡去做客。

就診

絕大多數能進行產前檢查的醫院在春節期間都有急診24小時開放,頭痛、頭暈、眼花、發燒、尿少、腿腳等處水腫、皮膚瘀血點、心慌、肚子痛、出血、陰道流水等情況(也就是說任何不適)隨時要去醫院就診。

標籤:【讀本】、【特別】【春節】【過】【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