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應如何應對妊娠反應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應如何應對妊娠反應

2020年06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懷孕早期由於妊娠反應准媽媽的消化功能發生改變,多數都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等症狀,於是吃飯便成了准媽媽的一大難題。准媽媽到底應該吃什麼,怎麼吃呢?

少食多餐可緩解

懷孕早期反應較重的孕婦不必像常人那樣強調飲食的規律性,更不可強制進食。進食的餐次、數量、種類及時間應根據孕婦的食慾和妊娠反應的輕重進行調整,宜採取少食多餐的辦法,保證進食量。此外,家人應盡量顧及孕婦個人的嗜好,不要片面追求食物的營養價值,待妊娠反應停止後,再逐漸糾正。

飲食應清淡可口

清淡、適口的飲食易於消化而且能增進食慾,有利於降低懷孕早期的妊娠反應,使孕婦能夠盡可能多地攝取食物,滿足其對營養的需要。這些食物包括各種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魚、禽、蛋及各種穀類製品,家人可根據孕婦的喜好進行安排。

懷孕早期應盡量多攝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穀類或水果,准媽媽應保證每天至少攝入150克碳水化合物(約合200克穀類),以保證胎兒的能量需要,同時也可避免酮症酸中毒對胎兒早期神經系統的不良影響。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穀類、薯類和水果。穀類一般含碳水化合物約75%,薯類為15%~30%,水果約為10%。其中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多為糖類,果糖、葡萄糖和蔗糖,可直接被胎兒吸收利用。

標籤:【妊娠反應什麼時候開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