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孕婦需改掉的4個陋習 | 養生知識網


 

A-A+

職場孕婦需改掉的4個陋習

2020年05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你知道職場孕婦的陋習是什麼嗎?如果你還不知道,那麼就不能錯過這篇文章了。

1、縮短用電腦的時間,降低輻射

懷孕前,你一定從未留意過自己使用電腦的時間吧,即使是工作之餘找些休閒的事情來做也一定是在電腦上進行的,比如收收菜、打打遊戲、淘點寶貝等等,就算什麼都不做,也要一直開著電腦,認為這樣可以隨時用,避免了開、關機的麻煩。現在你的身份改變了,這些習慣也要改掉哦,工作完成後就要關閉電腦,不要在電腦上浪費太多的時間。

 

醫生告誡:准媽媽要留心別人的電腦從你側面或背面散放的輻射。電磁輻射測定表示,在電腦顯示屏的正面輻射遠遠低於電腦側面、背面的輻射,因為保護屏屏蔽了大量的輻射。如果准媽媽坐在幾台電腦的圍擋中,那會是最危險的,我建議准媽媽請求將座位調換到靠窗的角落裡,只靠近自己的電腦。

2、保證適時適量的運動,防止浮腫

 

孕中期隨著寶寶體重的增加,孕媽媽的負荷也隨之增大,尤其是對腿部的壓力增加,很容易導致浮腫的發生,不要因為在辦公室就相應的減少運動,這樣 只能讓浮腫越來越嚴重,可以選擇一些簡易的方式緩解浮腫,每隔1小時左右,將自己的腳放在椅子上面一段時間,這樣可以緩解腳部的疲勞。或是做做小腿按摩,嚴格按照淋巴回流的方向由下向上按摩,這樣也可以降低浮腫的發生率。

醫生告誡:准媽媽的活動不能夠劇烈,要禁止在辦公室或活動區急行走動,否則胎寶寶很容易給您製造麻煩。准媽媽如果發現自己的浮腫發展的比較迅速,或是浮腫面積很大,已經蔓延到膝蓋以上或臉部,那麼就必須立即到醫院進行專業檢查,避免造成嚴重後果

 

 

3、不要忘記與寶寶交流,增進感情

准媽媽可不能一工作起來就忘記了自己是個孕婦,肚子裡還有一個小寶寶在等待和你說話呢,5個月以後的胎寶寶已經能夠對準媽媽的聲音有所認知,因此,准媽媽每隔30-45分鐘要按摩一下自己的腹部,讓寶寶感覺到存在TA的存在,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醫生告誡:准媽媽在工作中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與聲調,不要長時間處於偏激、焦慮和憤怒的情緒之中,否則很容易使您的胎寶寶“感染”上某種焦慮、偏執的氣質;准媽媽也不要永遠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忘了與胎寶寶的交流,這會增加寶寶患“兒童孤獨症”的幾率。准媽媽在孕期撫摸自己的肚子,輕言細語,可以給予寶寶一份安全感。

4、減少或避免吹空調,警惕“空調

 

空調雖然會給准媽媽帶來涼爽的工作環境,但也很容易讓准媽媽患上“空調”,症狀常表現為鼻塞、頭昏、打噴嚏、耳鳴、乏力、 記憶力減退等。准媽媽可以申請更換工作環境,到沒有空調的房間工作,使用風扇降溫、通風。如果你只能呆在“空調房”中,那需要與同事協商,每隔2~3小時 左右就要通一次風,每次在半小時左右,如午餐時。准媽媽千萬不可以坐在空調下,因為空調長時間直吹對準媽媽與胎寶寶的傷害非常的大。

醫生告誡:准媽媽可以根據空調開關時間,合理安排辦公室內外工作,盡量減少在空調房的時間。准媽媽即使在使用風扇降溫,也要避免離電扇太近,不能夠直吹。

標籤:【4個】、【陋習】、【改掉】【需】【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