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月經初來的相關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哺乳期月經初來的相關常識

2019年08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產後女性的身體開始恢復,就要開始正常的生理週期,而對於還在哺乳期的女性來說,在哺乳期月經初來的時間,直接反應著產後的恢復情況。

產後媽媽的月經一般來說是不正常的, 因為經過基礎體溫測定,其中60%是無排卵的,嚴格地說是無排卵性月經,不能說是真正的月經。其出血量和持續時間較正常月經長得多,月經週期也不准,所以,很多媽媽產後的月經會有一段時間不正常。

來月經後可否繼續哺乳?

民間有這樣的傳說,哺乳期來了月經,母乳便沒有營養,甚至對寶寶有毒,必須斷奶。這種說法不科學。正常情況下,產後11天至4個月母乳質量最好。月經來潮後,乳汁比平日濃縮,所含脂肪減少,蛋白質增多,這種乳汁對寶寶並無害處。為了避免乳汁濃縮和成分改變,母親在月經期可多喝點開水,多吃些魚類、牛奶、禽肉和菜湯等。產後4個月月經來潮亦不必斷奶,奶量不夠,可添加牛奶和米糊等輔助食品。如至產後8個月月經來潮,則可給寶寶斷奶,逐日減少吃奶次數,增加輔助食品用量。

哺乳期來月經是體質差嗎?

哺乳期由於泌乳素的升高,抑制了雌激素的分泌,同時卵巢對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刺激不敏感,所以在一般情況下,不排卵也沒有月經。

 

 

標籤:【常識】、【相關】、【初】、【月經】【哺乳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