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重視的護牙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需重視的護牙常識

2021年06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美國《讀者文摘》近日撰文,刊登了22位美國著名牙醫總結出的,關於牙齒不為人知的幾個秘密,或許能幫你糾正錯誤觀念。5.牙醫把蘇打水稱作“液體鋸條”,因為它既含糖,又呈酸性,容易腐蝕牙齒,導致蛀牙。

 

人人都知道要保護牙齒,但卻有太多人做不好。美國《讀者文摘》近日撰文,刊登了22位美國著名牙醫總結出的,關於牙齒不為人知的幾個秘密,或許能幫你糾正錯誤觀念。

1.不要以為膽固醇水平過高只會使血脂增高或發胖,過多攝入膽固醇還可能導致牙

2.即使擁有健康牙齦,也應每年看兩次牙醫,然而大部分人都做不到。

3.保持口腔衛生,大概需要每天刷牙10分鐘,但研究發現,成年人的平均刷牙時間只有2-3分鐘,兒童刷牙的平均時間更短。

4.含酒精的漱口水會使你的口氣在半小時內保持清新,但之後會變得難聞,甚至比以前更糟。

5.牙醫把蘇打水稱作“液體鋸條”,因為它既含糖,又呈酸性,容易腐蝕牙齒,導致蛀牙。

6.如果手上突然流血,人們通常會趕緊包紮或去醫院;但在刷牙時刷出血,多數人都會熟視無睹,其實,牙齦流血說明你很可能患有牙周疾病

7.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出現問題的牙齒都是口腔後面的大牙,前面的牙齒卻非常健康。這是因為,人們通常只仔細刷別人可以看到的牙齒。

8.人們初次見面時,最先注意到的是眼睛、牙齒,然後才是頭髮。但人們花在頭髮上的錢,卻比花在牙齒上的多得多。

9.牙有問題的孩子,在學校經常會表現得容易激動。一般人們會認為他們存在性格、舉止問題,但事實上,他們是牙痛。

標籤:【常識】【護牙】【重視】【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