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學5個家居急救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父母必學5個家居急救常識

2021年12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燙傷或燒傷
迅速將孩子燙傷或燒傷的部位放到涼水中,至少冷卻10分鐘,這可以減輕傷處的腫脹程度。然後將傷口附近的衣服脫掉或剪開。如果衣服和傷口粘在了一起,不要動它,等待醫生處理。如果傷口面積比孩子的手掌還大,就要用乾淨的保鮮膜或沒有絨毛的布把傷口蓋起來,馬上送去醫院。

嗆 噎
如果孩子突然猛烈咳嗽,可能是因為嗆到東西。父母應立即看看孩子嘴裡是否有東西。如果手能夠到噎住的東西,就趕緊掏出來;要是不行,就讓孩子趴在自己的腿上,用手掌拍他的背部。如還沒有緩解,就叫救護車。在救護人員到達前,要不斷重複急救動作。

拉傷或扭傷
首先要用小毛巾包幾塊冰冷敷10分鐘,然後綁上繃帶,將傷處抬高,讓血流減緩,這樣可以減輕青腫和瘀血的程度。

觸 電
如果孩子觸電後還沒有脫離電源,絕不可以碰他,第一件事情是切斷電源。如果一時找不到開關,可以站在一個乾燥的絕緣物體上(如一本厚厚的電話簿或一摞報紙),把電源拉開。觸電在人體表面留下的傷痕面積可能不大,但對孩子的內臟可能有傷害,因此一定要叫救護車。

拉傷或扭傷
首先要用小毛巾包幾塊冰冷敷10分鐘,然後綁上繃帶,將傷處抬高,讓血流減緩,這樣可以減輕青腫和瘀血的程度。

 

標籤:【噎】、【吃東西噎著了怎麼辦】、【吃東西老是噎著】、【老人吃東西噎著怎麼辦】、【吃東西噎住了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