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服用過量復合維生素有損胎兒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服用過量復合維生素有損胎兒

2019年06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由於很多復合維生素的產品標籤註明都很簡單,所以孕婦並不清楚大量服用復合維生素補劑的危害。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復合維生素產品都含有維生素a,如果過量服用這種維生素,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然而,三分之一的產品標籤上並沒有對這種潛在的危害標注警示說明。

英國貿易標準局官員和新生兒缺陷基金會呼籲出台相應的規章制度,在所有復合維生素產品標籤上強制性地註明過量服用維生素a的危害。

該基金會的希拉·布朗說:“一定要保證在產品說明書上帶有警示語,復合維生素是普通型還是孕婦專用型?像這樣的問題一定要說明白。事實上,大多數合理飲食的婦女並不需要補充維生素a,除非得到醫生或產前檢查診所的建議。婦女在懷孕期間,應盡量避免食用動物肝臟等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的過量攝入會對發育期胎兒四肢和骨骼的生長造成長期的損害。”

2004年11月到2005年3月間,英國研究人員對市場上銷售的60種復合維生素產品進行了檢查。除個別產品外,包括一些大品牌在內的20種產品標籤上,沒有維生素a的警示說明。

英國新生兒缺陷基金會醫療部主任邁克爾·帕特恩教授和倫敦聖·喬治醫學院的一位臨床遺傳顧問表示:“已懷孕或準備做媽媽的婦女最好不要服用維生素a以及含有維生素a的復合維生素片,以免對子宮內發育的胎兒造成損害。”

標籤:【維生素a的食物】、【缺鈣的症狀】【維生素b的作用】、【維生素a的作用】、【懷孕六個月胎兒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