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人群補充維生素B-12 | 養生知識網


 

A-A+

特殊人群補充維生素B-12

2013年11月0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生活中常聽大家講,缺了維生素B-12,買復合維生素片補了就可。看似很簡單,其實不然,補充維生素也需要因人而異,見機行事。

什麼是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又名鈷胺素、氰鈷胺、動物蛋白因子、抗惡性貧血維生素。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維生素,主要存在於魚類,貝類,肉類和奶製品。它可以幫助人體內紅血球的生成, DNA的合成,並且讓你的神經系統工作正常。
吃素的人、素食主義者和老人容易缺乏維生素B-12。大多數維生素B -12水平低的人是由於沒有食用肉類和奶製品或者他們的胃、小腸對吸收維生素B-12功能障礙。
哪些因素可以導致維生素B-12吸收障礙?
以下的一些因素可能會導致人體維生素B-12吸收障礙:
1、一種被稱為惡性貧血的疾病可以破壞胃中具有吸收維生素B-12功能的細胞。
2、長期使用藥物治療胃灼熱或者胃潰瘍疾病
3、胃腸部手術。
當你就醫時,醫生會根據你的健康狀況,並進行檢測,或者採集血液樣本,找出你缺乏維生素B-12的原因。維生素B - 12水平低的表現
你可能會沒有任何症狀,如果你的維生素B -12水平輕微程度的低。如果維生素B-12水平嚴重低下,可能會導致貧血症,抑鬱症,老年癡呆症等神經系統問題。
有些維生素B-12水平低下者,會伴隨著血液中高水平的同型半胱氨酸(一種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如果你出現這兩種情況,那麼你可能有發生心臟和中風的危險。
我能通過每天吃復合維生素片提高低維生素B-12水平嗎?
不可以。當你體內的維生素B-12水平已經較低時,櫃檯銷售的復合維生素片沒有包含足夠的維生素B-12含量。為了獲得足夠的維生素B-12 ,您需要購買專門補充維生素B-12的藥片。 您還可以注射維生素B -12,通常,在最初的2周內,你需要每1天或2天注射一次。兩周之後,可以每月一次。
所以,如果你的胃平常多潰瘍,或者經過了胃腸部手術,或者已經貧血日久,這時自己口服維生素片是無濟於事的。這是最好的補充方式就是注射維生素,這樣可以跳過胃腸吸收這一環。當然這些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的,就診時,你的醫生會幫你考慮你適合哪種方式。

標籤:【缺鈣的症狀】【維生素b的作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