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 助你身心歸零舒緩壓力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 助你身心歸零舒緩壓力

2019年06月1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我每次去健身房總會帶兩套運動服,在跑步機上長走之後,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再練習瑜伽

瑜伽的音樂永遠是舒緩、柔和、寧靜的,動作也都是緩慢的,但我每次都能練得大汗淋漓。瑜伽的很多動作都是反關節練習,身體之所以感到疲勞,往往是長時間保持某一個姿勢而造成局部肌肉緊張,比如伏案、看電腦、用鼠標等等,練習瑜伽時就像“反彈琵琶”,許多的反關節練習能讓這些緊張的局部肌肉得到拉伸、舒展,就像是給這些“生銹”的關節抹上潤滑油。

一天當中任何空腹的時間練習瑜伽都比較好。但最好的時間是早上起床以後,上完廁所,刷牙、洗臉……所有清理乾淨了才練習瑜伽。一定在吃早餐前,中午吃飯之前,吃晚飯以前,睡覺之前練一些穩定神經的姿勢,早上起來做一些活躍神經的姿勢,讓一天能夠精神煥發。

如果有時間,練習一次不要少於四十分鐘。初學時,教練總是會提醒大家,要聽從你身體的感覺,如果感覺不舒服了,就不要往下做了。有時候身體發出的信號比任何老師給你的建議都要好。

除了肢體動作上的舒展,瑜伽還有一項最為重要的練習——冥想。初學時,在練功房裡,練習完肢體動作之後,教練總會在最後一點時間安排冥想,幫助大家放鬆身體和精神。

閉目靜臥,儘管在高樓林立的水泥建築裡,但瑜伽音樂能把你帶入那個鳥語花香的自然世界,隨著瑜伽教練輕語呢喃般地指引:把你的頭皮放鬆,放開你緊皺的眉頭,放鬆你的臉、嘴角、脖子、肩……每說到一處,你的身體就自然地跟著她放鬆下來,一天的壓力和不愉快也被暫時放下,此時腦子裡什麼也不會想。

瑜伽教練經常會說,瑜伽其實是一種生活方式,它不只是一種運動而已,它還包括生活方式、交友方式、思考方式,能讓你更平和、思路清晰,能從那種急躁的情緒中擺脫出來。

標籤:【舒緩】、【壓力】【零】【歸】【助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