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應如何選擇保健食品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應如何選擇保健食品

2019年05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按照此需求,市場上出現了保健食品。1996年我國衛生部頒發的《保健食品管理辦法》中定義保健食品為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即適用於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的食品。根據這一定義,保健食品可能具有增智益腦,抗衰老、免疫調節等功效,並且適用於特定的人群。值得注意的是保健食品起不到藥效作用,不能以治療疾病為目的。

因此孕婦選擇保健食品時,一定注意選擇適合自己在孕期用的補品。對於一些抗輻射、降血脂、減肥、降糖的保健食品吃之無益。不要隨便聽信不負責任的廣告宣傳,期望一種能解決所有問題的保健品,也不要相信所有的保健品絕對無毒無害。在選購保健食品時應首先認真閱讀產品說明,並盡量先嘗試一下,根據自己身體條件的不同,尋找適合自己口味的產品。

其次必須注意食品的衛生質量,如包裝是否完整,生產日期是否接近保質期,有無生蟲、霉變等。為了方便消費者能夠選擇有質量保證的保健品,我國衛生部依次審批了一系列保健品,並給它們戴上"藍帽子"標誌。孕婦可以根據以上提供的線索合理選用保健食品,選擇時應掌握"缺什麼就補什麼"的原則。

標籤:【保健食品】【選擇】、【如何】、【應】、【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