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 女性要及時補鐵 | 養生知識網


 

A-A+

母乳餵養 女性要及時補鐵

2019年02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有些年輕母親擔心發胖,為了在產後能夠保持體形,不願多吃;也有些母親的飲食比較單調,對含鐵食物攝入很少,這些都會使得母乳含鐵量進一步降低。

一般情況下,嬰兒在出生時可從母體獲得足夠消耗3~4個月的貯鐵量,所以,在出生後的3~4個月內給予純母乳餵養,儘管母乳含鐵量偏低,但因嬰兒自身有鐵供應,不會引起嬰兒早期缺鐵問題,極少發生缺鐵性貧血。若在此之後仍未注意給嬰兒補鐵,那麼,就會引發嬰兒缺鐵及缺鐵性貧血。

因此,專家告誡年輕母親,一方面產後要做到營養豐富,飲食多樣,增加含鐵食物的攝入,以提高母乳含鐵量滿足嬰兒體內需要;

另一方面要注意從出生後3~4個月起開始給嬰兒適當增加含鐵食物的補充。肝臟、全血、魚類、蛋類、綠葉蔬菜和海產品中含鐵量較高,可將這些食物製成肝泥、魚泥、肉泥、菜泥或蛋羹給孩子哺喂;

到了6~7個月後,可給孩子喂半流食並增加上述食物的補給量,以保證嬰兒體內鐵的需要量,防止引起鐵缺乏或缺鐵性貧血 。

標籤:【補鐵】【及時】【女性】【餵養】【母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