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張柏芝堅持母乳餵養 | 養生知識網

 

A-A+

辣媽張柏芝堅持母乳餵養

2021年06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據消息,張柏芝產下“二少爺”後暴肥18公斤,其目前體重已高達72公斤。張柏芝懷孕初期體重約54公斤,懷胎期間,婆婆拉姑為她炮製大量安胎補品,讓她的體重開始直線上升,到分娩前已重72公斤。

張柏芝堅持母乳餵養拒減肥

曾到醫院探望她的友人說,產後的張柏芝臉脹體胖。不過,她母愛澎湃,打算至少喂半年人奶,所以暫時不會減肥。

一項統計數據表明,全部用母乳餵養的寶寶發病率最低,部分母乳餵養的寶寶發病率次之,而完全不用母乳餵養的寶寶發率最高。

專家指出,母乳是天然的和最理想的哺育後代的食品,母乳餵養對寶寶的好處多不勝數。

母乳營養豐富,含有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鈣磷比例適宜,適合寶寶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過敏反應;且含有多種增加寶寶免疫抗能力的物質,可使寶寶在第一年中減少患病,預防各類感染。特別是初乳,含有多種抗病體和免疫細胞,這是任何代乳品中所沒有的。

另一方面,堅持母乳餵養對媽媽自身來說,也是大有好處。“很多年輕媽媽都不知道,母乳餵養可減少乳房疾病的發病。而事實上生育晚、不哺乳和終生未婚是導致現代女性乳腺癌的三大危險因素。”專家介紹說。

有關研究證明,哺乳次數多、時間長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危險較低,且第一胎生產後哺乳的時間越長,發病危險越低。堅持母乳餵養6個月以上,可使乳腺癌發病率危險性減少20%~30%。 

 

 

標籤:【餵養】【母乳】【堅持】、【張柏芝】、【辣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