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安全度孕期的措施 | 養生知識網


 

A-A+

媽媽安全度孕期的措施

2018年11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在孕產期可能會有一些小意外,孕婦要學會保護好自己和胎兒,應該瞭解一些流產的預防措施,防範於未然,就算突發事件也不會頭腦空白。

 

自然流產的預防措施

懷孕早期,胚胎對各種有害或不良因素十分敏感,如某些藥物、放射線和化學物質的侵害,細菌、毒的感染,以及體內內分泌激素水平的異常或某些營養物質的缺乏等,這些都可使胚胎發育產生缺陷而最終導致自然流產。

有些流產是屬於無法防止的流產,也就是說,不論以何種方法都不能避免其發生流產。而絕大部分的自然流產都是由於胚胎不健全所致,這些萎縮變形的卵泡有60%~70%是因為染色體異常或受精卵本身有問題,受精卵長到某種程度後,即會萎縮,從而發生死胎、流產。准媽媽不要太難過,因為這是人類生殖過程中一種自然淘汰、優生選擇的方式。

孕婦要瞭解的流產預防措施

1、計劃在適孕年齡生產,不要當高齡產婦或高齡產爸。

2、注意均衡營養,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

3、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要規律,學會緩和情緒、緩解工作壓力

4、改善工作環境,避開所有的污染物質。調整好居室的環境,保持居室通風。

5、黃體期過短或分泌不足的婦女,最好在月經中期和懷孕初期補充黃體素。

6、若患有內科合併疾病,應先積極治療,最好等情得到控制或穩定一段時間以後再考慮懷孕。

7、習慣性流產的婦女(自然流產超過3次以上)應該進行詳盡的檢查,包括婦科B超檢查、血液特殊抗體監測、內分泌測定和夫妻雙方血液染色體分析等。

 

標籤:【措施】【孕期】【度】【安全】【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