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素食會更加安全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素食會更加安全

2018年11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人如其食,從某種角度而言,你和你的寶寶就是你所吃到的東西哦。

 

當動物們被宰殺時,會驚慌失措。當它們的孩子被帶走時,牛會憤怒沮喪地踢柵欄,也真的會痛哭。想想你自己生氣、害怕、痛不欲生時的感受吧,以及因為忍受這些情感所帶來的身體不適吧。這些情感—害怕、痛苦,以及憤怒—會讓你的體內發生化學變化,動物們也是如此。它們會血壓上升,腎上腺素遊走體內,你正在吃的就是高血壓、巨大的壓力和腎上腺素;你正在吃的就是害怕、痛苦和憤怒;你正在吃的就是苦難、恐怖與謀殺;你正在吃的就是殘忍!!!想想吧,人如其食,從某種角度而言,你和你的寶寶就是你所吃到的東東哦。你的體內正在不斷孕育的新生命,會從你吃的東西裡汲取營養,而你吃的卻是害怕、痛苦和憤怒。

假設你吃的都是健康動物(這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現在你已經同時吃進了激素、殺蟲劑、類固醇、抗生素、害怕、痛苦和憤怒。你和你的寶寶就是你所吃的這些東東。但是如果動物們是不健康的呢?那些生或受傷無法走路的動物(被稱之為“淘汰品”)被直接扔進屠宰場,食物鏈的一端繫著動物,另一端是卡車,美國農業部還在允許這類淘汰動物被屠宰,供人類消費,一直到2004年!最終,爆發了更多的瘋牛案例(這是一種致命的、無法治癒的疾病,通過消費牛肉傳染給人類),他們才醒悟。不過,消費者與動物權利組織十幾年來一直在四處奔走,呼籲讓淘汰品離開食物鏈。2008年2月,一段秘密視頻揭露了淘汰牛被宰殺並且被製成了牛肉的真相,美國農業部這才召回了1.43億磅的牛肉,這時距禁止淘汰品繼續流入消費市場的立法已經很久了。負責食品安全的農業部副部長迪克·雷蒙德說,大約有3 700萬噸牛肉流入學校午餐項目以及其他的聯邦飲食項目中,絕大多數很可能在被召回前已經被吃掉了。那麼現在,你對工廠式農場、屠宰場,以及美國農業部怎麼看,你真的相信淘汰品都不會進入食物供給嗎?你相信這是一個孤立事件,其他屠宰場運行方式是不同的嗎?對啊,你不會這樣想的。看吧,除了其他你已經吃的不潔食品之外,你還在吃動物們得的各種疾病。你和你的寶寶就是你吃的這些東西。

 

讓我們來假設一下,所有供人類消費的動物都是健康的、愉快的,不含抗生素、類固醇和殺蟲劑的,而且也都是人道餵養、人道宰殺的。假設你吃的就是這種“完美肉類”,非常好!但是,你吃的到底是什麼呢?你想過這個問題嗎?過去10年裡你至少想過一次嗎?或者曾經想過嗎?“肉”是死亡動物正在分解、衰退和腐爛的肉體,動物一死,就開始“分解”。從動物被宰殺到你吃它,中間要經過多久?可能是幾周,甚至幾個月。你想把動物的屍體—已經腐爛了幾個月的—放入你的嘴裡?你的身體裡?去養育你正在發育的寶寶嗎?肉是肌肉組織,所以,它在開放的環境中會氧化、變色。大多數肉類市場都會刮去變色的部分,使它看起來更吸引人;另一個小花招是在敞開的肉盒裡使用綵燈照肉來增加肉的色彩。飯店和牧場還會讓他們的肉“變得更加完美”,但是,無論切肉的刀工有多漂亮,肉還是正在腐爛的屍體。你和你的寶寶就是你吃的這種東西。

 

做媽媽就意味著你富於同情心和愛心,不只是對你自己的寶寶,而是對所有的生命。不能因為你沒看到發生了什麼,你就當它不存在。每次你要想吃肉和喝牛奶時,請你想像一下每個農場、屠宰場和處理車間正在發生的事。保羅·麥卡特尼1的亡妻琳達·麥卡特尼曾說過一句經典的話:“如果屠宰場裝的是玻璃牆,我們都會成為素食主義者。”

說真的,對於孕婦來說,變成素食主義者或者嚴格的素食主義者是絕對安全的。美國兒科研究院、國家科學院,以及美國醫學協會都發表言論支持素食孕婦。美國飲食協會聲明—“合理搭配的蔬菜和其他各種素食的膳食搭配適用於人生的所有階段,包括孕期、哺乳期、嬰兒期、童年期和青少年期。”事實上,不單單是安全,孕期素食可能會更加安全。

標籤:【安全】【更加】【會】【素食】【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