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魚孕婦不能吃 | 養生知識網


 

A-A+

四種魚孕婦不能吃

2018年10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魚類被廣泛公認是健康食品,有些魚還含有保護心臟的脂肪。然而,不同種類的魚體內會積聚著不同量的汞,這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天然元素。

 

最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醒孕婦及計劃懷孕的婦女,要避免吃鯊魚、鯖魚王、旗魚及方頭魚,因為這四種魚的汞含量可能會影響胎兒大腦的生長發育

 

值得注意的是,金槍魚因為所含的汞少而沒被列入孕婦禁食範圍。但有負責制定汞管理條例的人士認為,婦女們在懷孕期間吃很多罐裝的金槍魚也是不好的,有些地區已經限制孕期婦女每星期吃金槍魚的量不要超過198克。

 

汞進入孕婦體內之後,可以破壞胎兒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寶寶的認知能力低下,有人認為每年受汞影響的兒童約有六萬名。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出的警告主要是針對孕婦的,但這也提醒了母親和幼兒注意不要過多食用前面提到四種魚類。

 

不過,如果有哪位女士昨晚吃了旗魚,現在也大可不必驚慌,因為吃這些魚的危害在於汞的長期積累,偶爾吃一頓兩頓是沒什麼大礙的。要保護未出世的寶寶的健康,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再吃這四種魚類。

 

孕婦盡量吃不同種的魚,不要集中吃一種,每週平均吃魚量不要超340克就不用擔心汞的攝入量超標。

標籤:【能吃】、【不】、【孕婦】【魚】【四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